格力推出2015年中央空调新品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2014年12月26日,格力电器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举办“科技翼术?光耀未来??2015格力家用中央空调全国巡回新品发布会”,推出翼之恋隐形风管机、致越全能一体机、Unic全能一体机和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并重申“6年免费包修”政策。

  本刊记者 赵秋?

  2014年12月26日,格力电器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举办“科技翼术?光耀未来??2015格力家用中央空调全国巡回新品发布会”,推出翼之恋隐形风管机、致越全能一体机、Unic全能一体机和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并重申“6年免费包修”政策。

  隐形的中央空调

  与以往传统风管机设计不同,格力此次推出的翼之恋隐形风管机,采用全封闭式面板设计,白色风口闭合时,与墙壁及吊顶的缝隙只有1mm,完全实现“隐形”。330mm的机身能够适应各种家装环境。检修时在出风口或回风口处操作即可,无需另外预留检修口。更重要的是,翼之恋隐形风管机在不使用时,能闭合出风口和回风口,既可以保证美观,还能防止灰尘进入。

  《电器》记者获悉,翼之恋隐形风管机并非“新品”,早在2013年就已经完成研发,但是当时出风口与回风口的面板凸出了2mm,无法做到 “与墙面无缝贴合”而被最终否定。

  在功能方面,翼之恋隐形风管机采用FLUENT流体仿真技术,自主研发流线型蜗壳和低压损风道,合理设计电机位置;另外还采用了独特的噪声隔绝方法,机组噪声低至18分贝,与传统中央空调相比,静音效果提升30%。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的送风角度为0°~90°,解决了传统风管机冬季制热效果差的难题。传统风管机制热时,热风会聚集在房间的上部很难传递到下方。翼之恋隐形风管机制热时将热风向下吹到地板上再自下向上升起,制热速度比同类产品提升了60%。在制冷方面,大角度送风可以迅速把凉风送至房间各个角落,制冷速度提升了40%。

  光伏技术延伸至多联机

  2013年12月底,格力首次推出不用电费的大型中央空调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此基础上,格力又将光伏节能技术运用到家用中央空调上,推出了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零电费”和超高制冷综合能效比是该产品的最大卖点。

  据《电器》记者了解,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在日照较多的地区或季节可以做到“不用电费”,即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同时利用多项电源管理技术实现家庭微型光伏电网,将多余电能供给房间内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其他家电,在满足了家庭或小型建筑用电后还可将余电输送给市网。

  此外,该产品依托于双级压缩技术、双压缩机并联技术以及机组的全直流化控制等,制冷综合能效比可以达到7.6。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在使用时能优先利用光伏能,实现省电的目的。

  空调、地暖、热水三合一

  致越全能一体机也是此次格力推出革新产品之一,以一台机组解决空调、地暖、生活热水三大问题。它采用智能热回收、智能地暖控制等多项技术,将空气源热泵技术与直流变频空调技术结合,制冷时自动热回收,无需开启水箱即可获得免费热水,此种模式下综合能效比最高可达7.0。

  Unic全能一体机的地暖功能非常人性化,可按照家庭成员不同需求,分房间控制,避免地暖一开即全开;可通过设定环境温度来调节地暖温度,在“制冷+生活热水”完全热回收模式下,综合能效比最高可达7.0。

  格力电器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国内新购房的家庭中,5%~10%在装修时会考虑安装中央空调。在会议现场,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专家对《电器》记者表示,这一比例在未来还将继续增长,并将快速赶超普通家用空调,成为空调市场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格力再次重申2014年9月提出的“6年免费包修政策”,这是迄今为止中央空调行业承诺的最长包修期。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