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饭煲发力中国IH市场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的电饭煲新品为松下中国工厂生产的IH电饭煲。“2015年,我们的计划是IH电饭煲在中国的销量占......

本刊记者 陈莉

  2014年12月26日,松下电饭煲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的电饭煲新品为松下中国工厂生产的IH电饭煲。“2015年,我们的计划是IH电饭煲在中国的销量占到松下电饭煲总销量的50%以上。”杭州松下厨房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向阳对《电器》记者说。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电饭煲新品为定价1980元的AG1系列IH电饭煲。“AG1可以算是‘内外兼修’。”松下有关人员介绍说,“从外观上看,它拥有独特的大液晶显示屏、采用玻璃触控的方式,这些都会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操作体验。其中,玻璃触控不但是行业首创,还获得了国家专利。AG1的盖面采用曲面玻璃设计,并将防溢盖创造性的从电饭煲顶部移至后面,使玻璃盖面形成一体化设计,不但外观时尚,还方便消费者清洁。从功能上看,采用IH电磁加热可以实现大火力,并让米饭更美味。防溢盖里独特的‘聪明球’设计,可以进一步辅助电脑温控系统实现锅内温度更精准的控制。”松下人员表示,虽然由于售价比普通电脑电饭煲高出很多,IH电饭煲在整个中国电饭煲市场的占有率还比较低,但在2014年,IH电饭煲的零售额已超过整个市场的20%,同比增长120%,且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已经成为电饭煲市场增长的新动力。

  在这种背景下,松下准备全面发力中国IH电饭煲市场。“2015年,我们计划把在中国市场的电饭煲销量翻番。其中,IH产品将是绝对主力。”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家电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凯表示。据介绍,松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电饭煲主要有三类,即纯进口的IH电饭煲、松下中国生产的IH电饭煲以及普通电脑电饭煲。“2014年,纯进口的IH电饭煲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约占15%,主要售价区间在4000~10000元;松下中国工厂生产的IH电饭煲的销量超过10%,主要售价区间在2000~4000元;其余为普通电脑电饭煲,售价大多在1000元以下。”松下有关人员介绍说,“可以看出,1000~2000元是我们的空白。2015年,我们将用售价在1000~2000元的IH电饭煲填补这个空白,并实现在电饭煲销量翻番的基础上,IH电饭煲的销量占比超过50%的销售计划。”据了解,此次推出的AG1系列IH电饭煲售价为1980元,在2015年7月和9月,松下还将分别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售价在1200元左右和1500元左右的IH电饭煲。

  除此之外,松下还传递出另外一个信息,未来的制造和销售都将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以前,是我们制造什么,消费者使用什么;今后,将转变成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制造什么。消费者的需求,将处于整个供应链的最顶端。”卢向阳表示。张凯则透露,2015年,松下电器将加大美食类产品在移动APP端的推广,充分发挥移动端网络的便利性,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沟通,并且通过新媒体资源,在第一时间获取消费者对松下电器相关产品的反馈。

  本次发布会上,松下还发布了售价在1200~1400元的电压力锅SR-PFG系列/SR-PNG系列。该系列产品独创的滑动式盖锁、一键式快速拆卸等功能都是从安全、方便操作等消费者需求出发,还创新的采用了视频说明书,并在移动APP端发布了专用菜谱,力求给消费者以更好的消费体验。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