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增量市场,暖通制冷商竞逐西班牙??2015年西班牙制冷展概览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依托西班牙这个持续增长的欧洲第二大空调市场,西班牙制冷展已成为与意大利米兰制冷展(MCE),美国国际空调、供暖及制冷展(AHR)齐名的同类国际专业展会。

高扬

  2015年2月24~27日,第十六届西班牙国际空调、供暖、通风及制冷展(以下简称2015年西班牙制冷展)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依托西班牙这个持续增长的欧洲第二大空调市场,西班牙制冷展已成为与意大利米兰制冷展(MCE),美国国际空调、供暖及制冷展(AHR)齐名的同类国际专业展会。

  西班牙制冷展是由马德里国际展览公司IFEMA和西班牙制冷空调协会AFEC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展示空调设备、空调零部件、工业和商业用冷藏设备、制冷技术、通风装置、风口、风机、空气处理设备及制冷、供暖设备,还涉及各类泵阀管件、连接件、密封件、紧固件、龙头、地面给排水设备等。

  此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采暖和制冷专业领域的590家展商参加,展出面积共计3.7万平方米。展商主要来自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法国、葡萄牙、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中国、泰国、日本和韩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此届展会还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的4.5万名专业观众参观,其中,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的专业观众占外籍观众的46%。

  中国参展商与特色会议成亮点

  参加2015年西班牙制冷展的中国企业主要有格力、海信等空调企业以及爱禾、力科等热水器、电暖器企业。在此届展会上,中国企业展出面积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虽然参展企业数量不多,但是展台搭建别具一格,引人注目。

  据了解,此届展会举办了超过50次的讲座和研讨会。关于热泵行业的“采暖及生活热水(DHW)”、关于建筑行业的“可持续能源效率性能的改进”以及关于制冷行业的“目前和未来的发展形势”等研讨会,均吸引了超过2300位的专业人士参加。值得一提的是,空调应用技术论坛已经是第三届举办,由ASEFOSAM合作组织主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有效地为空调生产、安装提供信息和培训。此外,由AEFYT(冷却和相关技术公司协会)主办的制冷研讨会同样吸引了近4000人参会讨论,且与会人员具有较高的专业资格。

  为了突出此届展会的创新,主办方特别举办了一个颇具宣传性、知识性的论坛,旨在介绍展会上各个企业具有创新理念的新品。其中,14种产品因其突出的创新理念入选。

  展会反映市场需求

  西班牙在欧洲是仅次于意大利的第二大空调制冷市场。在西班牙,2014年涉及空调的生产、安装以及采暖和制冷系统方面的营业额达到4440万欧元。据西班牙制冷空调协会主席AurelioGarcía介绍,西班牙空调市场的容量为500万台左右。由于气候、经济繁荣以及文化融合等因素,在过去几年内,西班牙空调市场呈持续增长态势,市场容量以每年增长25%的速度扩大。

  家庭用卫浴热水系统的能源消耗占西班牙整体能源消耗的10%。为减少此项消耗,以太阳能为能源,用于供暖和卫浴热水系统的设备也亮相此展会。目前,西班牙太阳能产品市场供不应求,存在至少50%的市场缺口。西班牙相关部门已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太阳能产品市场的发展。由此可见,节能的供暖、卫浴热水系统及洁具在西班牙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对很多展商来说,西班牙是全新的市场,前景十分美好,而且可以联通英国市场。然而,美好的前景面前也面临竞争和挑战。例如,西班牙市场零售价格可选范围小,FOB价格要更具竞争力等。同时,市场还需要进一步调整,企业也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改良产品。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