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5:变频冰箱已到“风口”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火热的AWE2015还没有开幕的时候,变频冰箱的风,已经吹得相当猛烈。3月9日,美菱提前展会开幕两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全民换变频冰箱。随即在3月10日,海尔发布了2015年全线新品,其中包括采用了变频线性无油压缩机的变频冰箱。

本刊记者 于昊

  火热的AWE2015还没有开幕的时候,变频冰箱的风,已经吹得相当猛烈。3月9日,美菱提前展会开幕两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全民换变频冰箱。随即在3月10日,海尔发布了2015年全线新品,其中包括采用了变频线性无油压缩机的变频冰箱。

  在3月11日AWE2015开幕之后,冰箱的变频风越刮越大。虽然海尔的冰箱新品眼花缭乱,海信的冰箱新品在强调智能,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无论海尔、海信,还是三星、LG,在众多卖点的竞争之下,有着共同的产品趋势??变频。

  最早呼吁换变频的美菱展示了多款变频冰箱。据美菱电器副总裁钟明介绍,美菱自主研发的变频控制一体板与同为长虹系的华意压缩提供的变频压缩机完美结合,可以令美菱迅速占据国内变频冰箱的制高点。

  海尔发布的数款中大容积冰箱均为变频冰箱,如采用恩布拉科线性无油压缩机的云珍冰箱。该技术可令冰箱温度波动范围缩小近100%??从±2℃到±0.05℃。据介绍,卡萨帝云珍冰箱的压缩机由传统的底置变为顶置,体积缩小,充分利用冷藏盲区,扩大了底部的冷冻空间,解决了“上层空间够不着、下层冷冻室不够用”的难题。

  三星展示的“品道家宴”系列品式多门冰箱同样是变频技术的坚定拥护者。该系列产品采用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技术,配有一大一小两个变频压缩机。其中,小压缩机控制冷藏室,大压缩机控制冷冻/变温室,为冰箱提供双重制冷动力,实现了快速独立制冷,效率更高,能耗更低。

  恩布拉科更是借AWE2015发力变频冰箱市场。11日,恩布拉科与惠而浦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共同揭幕惠而浦采用恩布拉科VSF变频压缩机的冰箱新品;12日,恩布拉科又与晶弘冰箱共同揭开晶弘四门冰箱的面纱,该产品同样采用恩布拉科VSF变频压缩机。晶弘冰箱常务副总经理李琦明确表示,随着国家冰箱新能效标准推出,变频压缩机的平均价格大幅下调,300L以上大容积冰箱的需求增多,变频冰箱毫无疑问将是今后一两年中高端冰箱市场的主推。

  参展冰箱企业非常看好变频冰箱市场在2015年的发展。海信冰箱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潜心研究变频技术的海信,终于要迎来变频冰箱的大发展。变频冰箱应用于中大容积冰箱的优势是极为明显的,不仅可以提升能效,而且降低噪声、制冷速度快,也因为冰箱内部温度波动小,冰箱内储存的食物才会更健康。

  美菱电器总裁李伟表示,与空调相比,变频冰箱占比严重偏低,在成本、控制等推广难题解决后,售价不再高企的变频冰箱,将在需求低迷的2015年迎来旺销。

  惠而浦(中国)投资股份公司副总裁章荣中在介绍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的时候明确表示,变频产品是目前冰箱市场的珍贵空间。李琦也表示,如果冰箱新版能效标准在年内出台,那么不采用变频技术,产品将无法达到新能效1级的要求。

  事实上,在AWE2015上,除了变频产品暗流涌动,冰箱业的新亮点并不算多,智能技术看似热闹,但真正落地的产品还不多。多温区、精确控温等保鲜追求也还在持续升级。此外,LG的双门中门、海信的十字门冰箱等外观结构设计的突破,也吸引着现场观众的关注。AWE2015上,在智能互联的外表下,涌动着变频冰箱的大潮。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