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开启新纪元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2015年4月8日,海尔在2015年中国制冷展上展示了最新的全降膜式磁悬浮离心机和MX无线多联机,开启海尔中央空调的新纪元。

  本刊记者 常亮

  2015年4月8日,海尔在2015年中国制冷展上展示了最新的全降膜式磁悬浮离心机和MX无线多联机,开启海尔中央空调的新纪元。

  全降膜式磁悬浮离心机创全新记录

  据悉,海尔展出的全降膜式磁悬浮离心机制冷量达到2200RT,节能55%以上,最高能效数据达到IPLV13.18,刷新了行业的能效比记录。同时,海尔独有的全降膜技术可将制冷剂充注量减少50%。

  海尔全降膜式磁悬浮离心机的整体性能也得到全面提升。据海尔展会现场工程师介绍,全降膜式磁悬浮离心机搭载的“无摩擦零损耗”核心技术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延长到30年;电机启动电量仅为2A,70dB的噪声值也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搭载全球首创的智能云服务,可以保证中央空调低成本高效率运行维护。

  展会现场,海尔分享的报告中提及,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中国取得81%的市场份额,这标志着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导者。通过深圳招商地产、新疆哈密宝农综合商贸城等项目的展示,海尔中央空调负责人表示,中央空调不应成为建筑乃至全社会的能耗负担,而应该勇于承担起节能减排的重任。据了解,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成功打入欧盟市场,海外市场也将成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又一阵地。

  MX无线多联机引领行业三大变革

  在此次中国制冷展上,海尔MX无线多联机正式发布,并曝光全系列参数,让许多业内专家纷纷表示,海尔MX无线多联机将带来多联机市场的三大颠覆性变革。

  据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王利介绍,海尔之所以积极推出MX无线多联机,正是为了契合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和行业智能化的要求。海尔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深耕,使MX无线多联机一经首推便促推动行业的变革和发展。

  首先,智能组网之变,以无线通信技术引领行业。据了解,ZigBee技术是一种新兴的无线通信技术, 相比蓝牙和 Wi-Fi,Zigbee技术能支持大规模组网,具备低功耗待机功能,可以开发丰富的云端等服务。海尔MX无线多联机首次应用ZigBee技术,实现内外机智能无线通讯,将逐步嫁接到海尔云智能中心平台,实现“云接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副教授石文星表示,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 MX无线多联机也具备了互联网的基因,或许能为暖通与建筑设计师提供全新的设计思路。

  其次,核心技术之变,量身定制节能建筑方案。据展会现场海尔工程师介绍,海尔MX无线多联机带来了引领行业级的变频新高产品??0.5Hz变频技术。在核心技术运用下,节能效果将再度提升15%。另外,MX无线多联机单体容量为26HP,最大设计容量为104HP,可节省20%的占地面积,为设计安装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适合所有安装场所环境变化的恒风量技术,为建筑通风设计提供了经济又简单的方法,真正意义的实现了建筑节能。

  最后,市场发展之变,3倍速增幅驾驭市场。据悉,多联机在中国制冷市场上已经发展10年之久,近5年呈直线上升趋势。目前,多联机市场已经成为制冷品牌的“必争之地”。海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海尔多联机市场增幅高达49%,超过行业平均增幅3倍。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