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阵容扩充三星全系生活家电新品亮相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以“敞开智能家居,适享轻松生活”为主题,三星生活家电全国巡回品鉴会于2015年5月12日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拉开帷幕。

本刊记者 于璇

  以“敞开智能家居,适享轻松生活”为主题,三星生活家电全国巡回品鉴会于2015年5月12日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拉开帷幕。在此次品鉴会上,三星展出了包括空气净化器、冰箱、洗衣机、智能机器人吸尘器、家用中央空调和智能门锁在内的全系生活家电旗舰新品。更为重要的是,三星带来了自己对传统家电消费体验的全新理解??敞开式家居。

  新品类亮相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三星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并不陌生。在此次品鉴会上,三星带来了生活家电新品类??智能机器人吸尘器、家用中央空调和智能门锁。这无疑大大丰富了三星生活家电的产品阵容。

  智能机器人吸尘器“旋风金刚”PowerBotVR9000在此次品鉴会上亮相。与同台亮相的冰箱、洗衣机等大白电相比,VR9000身材娇小,但功能毫不逊色。据介绍,得益于“多重气旋”技术,VR9000的吸力是普通机器人吸尘器的60倍,清洁效果显著提升;全角度传感器和智能地图规划系统,大幅提升了VR9000的吸尘工作效率。此外,VR9000甚至可以变身为遥控车,陪伴家中的小朋友,让用户体验更多的乐趣。

  摆放在舞台显著位置的三星家用中央空调,采用ALLINONE多功能系统,实现了空调、地暖、生活热水一体化集成解决。该产品采用三星专利喷气增焓变频压缩机,并配合使用三星自主研发的电脑板及智能变频等先进技术,使得三星中央空调综合能效指标IPLV值达到7.0。在外观设计方面,该产品室内机采用135mm超薄机身设计,尽量少占用室内空间;室外机则采用超小机身设计,力求安装更加灵活自由。此外,用户还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或Tab远程操控该产品。

  三星智能门锁的首次亮相成为品鉴会一大亮点。据三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星智能门锁可以提供指纹、密码、RF卡、机械钥匙等多种开门方式,用户可不用佩戴钥匙。同时,该产品还具备智能报警、反锁、随机安全码等安全功能。

  在品鉴会上,“空净蓝旋风”AX7000系列、“品道家宴”系列品式多门冰箱、“揉揉净”系列全自动洗衣机等新品也是巡展的重头戏。

  敞开式家居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的三星展位已经悄然生变。走入三星生活电器展厅,感觉如同进入真实的家居环境。这正是三星口中对“传统家电产品消费体验的一次‘范式革命’”??敞开式家居。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介绍称,三星“敞开式家居”旨在通过将多媒体互动、家庭场景以及产品陈列相结合,给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家电购物体验,并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交流。据悉,三星电子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启用“敞开式家居”。

  三星认为,传统家电终端卖场平铺式的产品陈列方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了解产品的需求;促销员也无法提供个性化的反馈,面对多款新品,消费者无从选择。“我们要打破传统家电终端卖场的这种‘平铺直叙’,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地体验产品。”谢辉先生表示,三星发现购物的过程是发现之旅、了解之旅、身临其境、互动体验、专业讲解、贴心服务。“当消费者身临其境时,体验将完全不同。”

  谈及为何将全国家电终端渠道作为这场“范式革命”的主阵地,谢辉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概念,之于家电行业正确的解法就是O2O。家电营销是体验为王,各大家电渠道都在努力通过O2O,实现自身的‘互联网+’,传统卖场想上网、电商渠道想落地。为提升消费体验,企业必须与终端合作,二者缺一不可。”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