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空调上市“年轻化”奥克斯启航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奥克斯近年来持续推进的品牌“年轻化”战略正在由内而外加紧实施。2015年5月20日,奥克斯推出智能儿童空调,“年轻化”战略开花结果。

本刊记者 于昊

  奥克斯近年来持续推进的品牌“年轻化”战略正在由内而外加紧实施。2015年5月20日,奥克斯推出智能儿童空调,“年轻化”战略开花结果。

  在儿童空调发布活动现场,《电器》记者注意到,不仅新任品牌总监贺英超非常年轻,上任仅1个月的奥克斯空调内销总经理徐重也非常年轻,联系到奥克斯技术总监、制造总监均为年轻人的现状,整个奥克斯“年轻化”战略进程是由内而外逐步展开的。因此,在“520”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日子,奥克斯用年轻人时尚的众筹方式,推出全球首款智能儿童空调,将“年轻化”战略充分展现。

  儿童空调吸引眼球

  在摆满“黑板报、课桌椅、大白兔奶糖、糖丸、无花果、小课桌”这些《电器》记者儿时用品的会场,奥克斯空调总经理钱旭锋自称钱老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两款儿童空调??“Blue精灵”与“Baby天使”。

  据悉,奥克斯儿童空调特设“舒睡宝”功能,可以通过红外探头随时监测儿童体温变化,同步智能化进行风量、风力、风向、温度的调节。配备京东智能云的儿童空调,家长可使用Wi-Fi对空调进行远程控制,随时了解儿童睡眠状态。同时,19.5分贝的超低噪声也让儿童在睡眠过程中倍感舒适。

  “儿童空调最大的功能在于可以为儿童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睡眠居室环境。”奥克斯家电集团副总裁古汤汤介绍,“我们充分调研了奥克斯全球家庭用户的使用感受,为儿童健康量身定制了‘超静音运行、第三代除甲醛、自动水洗、智能清洁及自动检测室内温度’等功能,全方位打造自然、健康的睡眠环境。”

  奥克斯儿童空调京东众筹页面上显示,此次众筹共分为六挡,第一挡作为抽奖挡,将有10名幸运用户有机会以1元专属价获赠奥克斯儿童空调1台;第二挡将有500名幸运用户可以1999元的抄底价专享奥克斯儿童空调1台,并将有50名幸运粉丝获得价值为699元的奥克斯10年包修金卡。其他四挡的价格设置也十分的诱人,均有专属的特别优惠。

  奥克斯此次推出的“Blue精灵”和“Baby天使”两款空调外形卡通,分别针对男孩、女孩的喜好,童趣十足,遥控器也采用智慧牛的设计,尽显童真。

  内销新战略

  “我们始终有一个情怀,就是要做出让年轻人最喜欢的家电品牌。”钱旭峰在致辞中强调了奥克斯品牌的“年轻化”战略。在空调内销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刚刚接手奥克斯内销总经理1个月的徐重,则是这一战略在内销上的主要操盘手。

  徐重表示,奥克斯选择京东众筹的“玩法”来发布儿童空调,希望可以吸引消费者、媒体和更多平台的关注。“京东众筹结束以后我们将全渠道铺开,还会在一些母婴渠道上市。这是奥克斯儿童空调的第一代产品,明年会有迭代款出现。”

  对于接手内销后的调整,徐重分析称,空调市场1~4月的行情压力确实较大,内销战略调整主要为三方面:一是聚焦核心客户,让库存能够滚动起来,准备下一冷冻年度的开盘;二是梳理奥克斯自己的产销存计划,希望通过库存和资金的周转带动规模效应;三是将重新建立线上线下关系,通过功能选配解决线上线下产品区隔的难题;四是尽可能减少中间层的环节和损耗,带动整个国内渠道的稳健发展。

  对于行业重压之下的企业发展,徐重称,奥克斯在2015自然年的目标是销售额同比增加30%,其中儿童空调、老人空调、厨房空调等细分市场将承担重要的突破任务。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