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薄”兼得 TCL力推超薄曲面电视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10月22日,TCL再次携旗下曲面电视阵营新晋成员C1来到北京,以一场主题为“品味轻奢生活,臻享曲面飓风”的新品品鉴会,提前吹响备战“双11”的号角。

本刊记者 傅一元

  继TCL在2015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超薄曲面电视旗舰产品C1之后,为迎接“双11”的到来,打好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一战,10月22日,TCL再次携旗下曲面电视阵营新晋成员C1来到北京,以一场主题为“品味轻奢生活,臻享曲面飓风”的新品品鉴会,提前吹响备战“双11”的号角。

  “曲薄”亦可兼得

  此次品鉴会,TCL别出心裁地将地点选在了闹市区中一处轻奢味十足的西餐厅。餐厅内环境舒适清幽而不失品位,与TCL所倡导的“在轻度的奢侈中享受高品质而个性化的生活”十分契合。正如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所说:“对TCL而言,价值创新是关键,不仅要提高产品的技术竞争力,而且要求企业从用户出发,赋予产品更多的人文关怀,从而为顾客创造更多的价值。”

  从用户出发,就要考虑用户的需求。选择曲面电视还是超薄电视,是困扰不少用户的问题之一。围绕这个话题的讨论一直存在。对此,TCL以一款“曲薄”兼得的超薄曲面电视新品C1,给“曲薄之争”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据悉,C1机身最薄处的厚度仅为5.9mm。为了让机身更加轻薄,C1采用了厚度为0.4mm的液晶显示面板。在导光板设计上,摒弃了上下厚度一致的传统设计,选用了上薄下厚的楔形设计;采用侧入式背光结构,解决了LED曲面电视普遍存在因设计过薄而导致“光源不均”的问题。此外,TCL研发团队更加合理地放置了背光组件,使其能更加贴合C1的曲率和弯曲结构。不仅如此,通过一体化设计,TCL研发团队将C1模组与整机背板合二为一,使产品更薄、更美观的同时,也符合曲面设计要求。

  为配合超薄的机身设计,C1屏幕曲率达到4000R。这一曲率与人眼球弧度相同,不仅可以提高观影集中度,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还可以减少用户在观看电视时的脑部压力与视觉疲劳。在画质方面,C1运用背光源部件技术、背光软件算法、背光控制技术、曲面高色域技术、HDR高动态对比以及NatureView画质增强等技术,在色域值、对比度、能效、亮度上均有提升提升。《电器》记者现场体验时发现,C1色彩层次丰富,整体画面色彩和细节色彩、还原效果都不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C1亮度范围更接近人眼的感知,能更好地反映真实环境下的视觉效果。

  在硬件配置方面,C1采用了28nm芯片制程的64位电视机处理器,主频为1.5GH。同时,C1配备了14核芯片组合,加上2GBDDR内存,运行和处理速率比普通电视机32位芯片提升了1倍。此外,C1还支持4K60Hz片源,全通道支持HDMI2.0接口,也兼容32位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TCL并未因追求产品的轻薄而牺牲品质。C1在采用超薄全金属机身设计的同时,使用了双加强轴、铝钛合金背板、弧形包边设计,可以有效保证电视机机身不摇晃、不变形,且更加坚固耐用。

  力推曲面电视

  现场,TCL宣布主题为“一再挑T、曲面无可挑剔”的“双11”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期间,TCL将力推包括超薄曲面电视C1在内的全品类曲面电视。

  据TCL工作人员透露,从7月起,TCL就已开展主题为“非曲不可盛夏钜惠”的曲面电视普及活动。2015年“双11”期间,TCL将进一步与消费者展开线上线下联动,从“价格无可挑剔、产品无可挑剔、服务无可挑剔”三个方面开展活动。据悉,TCL4K曲面电视H8800系列产品在活动期间将有大幅度优惠。

  “TCL早在曲面电视发展初期就积极布局市场,在全产业链基础上,TCL打造了全面的曲面电视阵营,形成了曲面生态格局。我们要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向消费者传达一个信念,TCL有信心推动曲面电视从培育期快速进入普及期。”在谈及正式启动的“双11”活动时,陈冰峰如是说。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