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净水器市场更需净化秩序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2015年11月17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净水器市场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在对净水器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总结之于,中消协还将继续加强净水市场消费引导。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充分肯定了消费教育科普活动的成绩和意义,并强调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据介绍,2016年,中国消费者协会随机从市场购买净水器,通过比较试验,用数据告诉消费者目前在市场流通中的净水器的客观情况。


中消协:净水器市场更需净化秩序

《电器》杂志 李志刚

20151117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净水器市场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在对净水器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总结之于,中消协还将继续加强净水市场消费引导。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充分肯定了消费教育科普活动的成绩和意义,并强调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据介绍,2016年,中国消费者协会随机从市场购买净水器,通过比较试验,用数据告诉消费者目前在市场流通中的净水器的客观情况。

栗元广认为,消费教育作为中国消费者协会引导消费、消费者了解消费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技术创新、科技创新,虽然可以带来产品创新,但是企业必须做好产品服务,规范经营,才能营造和谐良好的消费市场。他强调,净水器市场还存在夸大宣传、诱导消费、价格虚高等扰乱市场的行为,以及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售后服务跟不上、消费者合法权益容易遭受侵害等现象。这些现象和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净水器市场的和谐发展。

作为与会15家净水器企业代表,美的、沁园和云米先后登台发言。美的北京区域总经理何佳龙表示,净水器为消费者的安全饮水、健康饮水提供了保障,全行业企业要联合起来共同推动净水器市场的有序发展,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沁园总经理助理赵长庆表示,净水器市场消费教育科普活动是连接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一条纽带,是相互了解的一个平台,构建净水器市场和谐的消费环境、规范净水器市场的有序发展,离不开消费教育的推动作用。

据悉,“净水器市场消费教育科普公益活动”从610日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到1117日在北京召开总结大会,前后历时接近6个月,与消费者的互动、与企业的交流、发放科普手册、播放公益宣传视频等等,《中国消费者》杂志总编辑吕金波在回顾这次消费教育科普活动时表示,让消费者了解净水器市场、认识净水器、帮助消费者选择合适的净水器,贯穿全活动的每一个环节。

作为这次总结大会的重头戏,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李萌发布了“中国净水器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从调查背景,到消费者群体的研究、消费者对饮水安全认知的研究,再到消费者购买净水器行为的研究,该调查报告首次从分析消费者行为的角度,多层次揭示了消费者在净水器市场的消费心理与购买行为,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消费参考,也给企业展示了净水器市场当前的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给企业的市场决策提供了决策参考,为引导消费者按需、合理、科学购买净水器,构建健康有序消费环境提供了帮助。(李志刚)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