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和“电磁兼容”认证工作开启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智能”是目前家电不能再热的点。“电磁兼容”由于电子电气产品不断增加也越来越被消费者关注。2015年11月20日,针对这两大方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家院)给相关企业颁发了首批认证证书,也标志着中家院正式开启认证工作。

“智能家电”和“电磁兼容”认证工作开启

《电器》 尚海龙


   “智能”是目前家电不能再热的点。“电磁兼容”由于电子电气产品不断增加也越来越被消费者关注。20151120日,针对这两大方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家院)给相关企业颁发了首批认证证书,也标志着中家院正式开启认证工作。虽然中家院名字乍听起来有些耳生,但实质是真正行业“老兵”。据了解,中家院是是以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技术班底为基础成立的技术服务机构,隶属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目前,中家院已正式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自愿性产品认证机构,并开展认证业务。

“从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转变为中家院是机构整体业务的转型调整。”中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中家院与标准化研究院、消费者协会、标准化协会等机构合作,针对消费者关注的产品性能指标、使用说明等,研发制定产品评价方法及技术规范,力争以贴近消费者的方式,通过技术手段开展面向消费者的技术服务;在另一方面,中家院将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服务,参与企业实验室的筹建、体系建立、人员培训、实验室比对等,同时在产品研发、质量管控、进货检验、可靠性研究及失效分析等阶段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产业链服务。

2015年,基于智能家电的快速发展以及电磁兼容问题受到的广泛关注,中家院结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自身检验检测和行业标准/技术规范等技术条件,对国内外知名家电制造企业申请的冰箱、酒柜、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吸油烟机、微波炉、电饭煲、电磁灶等产品展开了“智能家电”和“电磁兼容”的认证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据介绍,在“智能家电”认证项目,中家院主要认证依据以GB/T28219-2011《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通则》为核心,并加上检测产品的相关标准,并围绕自学习、自适应、自协调、自诊断、自推理、自组织、自校正和安全易用8项认证指标进行检测。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电子电气设备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由于电子电气设备的快速发展。但在电子电气设备带来方便、快捷、高效、绿色、优质服务的同时,对电网、空间环境的电磁兼容问题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电磁骚扰的污染也日益严重,对产品自身的电磁抗干扰能力要求也不断提高。针对“电磁兼容”认证项目,中家院试图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解决涉及研发中产品缺陷、提升产品制造的品质,提高产品节能性、安全性并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卡萨帝、海尔、海信、容声、LG、美的、三星、博世、统帅、小天鹅、西门子、长虹、科龙、奥克斯、TCL、格兰仕、松下、史密斯、阿里斯顿、方太、九阳、苏泊尔等品牌获得了“智能家电”和“电磁兼容”两个认证项目的首批证书。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