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4年全球机器人销量增长率为48%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国,机器人的发展对于国内制造业的升级转型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0~2014年全球机器人销量增长率为48%

---------------------------------------------------------------------------------------------

  由于自动化趋势的持续推进以及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创新,全球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显示,2010~2014年,工业机器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在此之前,工业机器人安装量的增速从未如此迅速。2005~2008年,工业机器人年均销量约为115000台;2010~2014年,数量增长至171000台,增长量约为48%,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全世界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显著上升。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国,机器人的发展对于国内制造业的升级转型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明确提出了产业发展5年的总体目标:形成较为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明显增强,产品性能和质量达到国际同类水平,关键零部件取得重大突破,基本满足市场需求。并从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关键零部件取得重大突破、集成应用取得显著成效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