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榨汁机能否突破价格红海战,寻求发展新动力?

                    

本文来源: 捷孚凯(GfK中国) 作者: 张芸,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亚健康问题的普遍存在,使得人们对健康问题愈发重视,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纯天然的健康食品。与此同时,榨汁机作为与健康相关的衍生家电则增长迅速。其中便携式榨汁机更以其轻便、小巧的特点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捷孚凯(GfK中国)便携式榨汁机产品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榨汁机整体市场规模近22亿元,零售量达900万台。其中,便携式榨汁机市场规模近10亿元,零售量达600万台,零售额同比增长125%,零售量同比增长159%,可谓增速迅猛。

  近年来,便携式榨汁机市场热度不减。捷孚凯(GfK中国)便携式榨汁机产品零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便携式榨汁机市场拥有品牌数超过300个,相比2017年增加了90多个新品牌。从型号角度来看,在2018年有450多个新型号投入到市场竞争中,整个市场的活跃型号数量超过800个,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大厂商推出多样化的促销和不同形式的优惠策略来争夺市场,例如靠券后低价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根据捷孚凯(GfK中国)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便携式榨汁机的平均价格同比下降12%,200元以下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7年的56%增长到了2018年的72%。

  2019年榨汁机品类消费者需求依旧旺盛,将保持高位增长。[捷孚凯(GfK中国)张芸]

(8)

本文来源: 捷孚凯(GfK中国) 作者: 张芸,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