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配件AWE2019认真诠释科技力量,为家电产品升级冲锋陷阵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14日,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的AWE2019隆重开幕。除了以海尔、美的、海信、格力、方太、老板、华帝、帅康、创维、奥克斯、康佳、TCL、长虹等为代表的国内品牌齐齐亮相,以博西家电、AEG、三星、索尼、LG、夏普、松下、飞利浦、LG Display、A.O.史密斯等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也都悉数到场。

  当然,在整机品牌 “最强阵容”呈现出的繁花似锦背后,少不了幕后英雄——上游零配件企业的鼎力支持。据《电器》记者前方了解,今年AWE的零配件企业以智能家居及科技公园N3馆作为主要展示区域,其他的更多零配件企业分布在消费电子、白色家电、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环境及健康家电等各个展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很多企业虽然参展面积不大,但是技术实力却不容小觑,以“星星之火”照亮家电产品升级的道路。

  总之,AWE是核“芯”科技的聚集地。一大批或志在扮靓家电外观、或拥有先进压缩机和电机技术、或具备新材料开发能力、或在智能制造方面有独到见解的零配件企业汇聚于此,通过为期四天的展会,为家电整机厂的高品质、时尚美观、节能环保以及智能互联产品升级大业给予极大支持。

核心零配件依然是主角

AWE2019配件展区,核心零配件供应商仍然是绝对主角。比如,作为空调、冰箱核心零配件压缩机,在生活电器、厨房电器以及大白电上广泛应用的电机,环境电器的核心滤材,以及为压缩机、电机配套的启动器、保护器、控制器依然是AWE2019零配件阵容中的主力军。《电器》记者观察到,这些企业一方面顺应整机发展趋势推出新产品,另一方面,在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用全新理念为家电整机的发展探明道路。

  紧跟家电行业高效、节能、环保、低噪声、小体积的发展需求,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压缩机有限公司、扎努西电器机械天津压缩机有限公司、杭州钱江制冷压缩机集团有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等压缩机企业在AWE2019上携多品类、高能效、高可靠性的产品强势来袭,为整机厂带来多个细分领域的升级方案。

  GMCC带来了最新的采用独立压缩腔设计的独立压缩二代压缩机、采用Hiflex扇形阀片的“V致能”轻量变频空调压缩机、X系列小型化变频压缩机、北方“煤改电”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等高效产品。特别是,独立压缩二代压缩机全球首创“旋转+往复”压缩组合,结构更加紧凑,重量更轻。恩布拉科推出的新一代制冷解决方案——超高效变频压缩机VESG9C,作为恩布拉科最新一代的变频产品,系统工况能效可以达到2.34W/W。加西贝拉展示的新产品VMX1114Y变频压缩机是目前市场上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用材最少的变频压缩机。海立在展台醒目位置展示的1HP~1.5HP R290变频压缩机采用R290环保制冷剂,在高效、节能、环保等方面均表现优秀。黄石东贝带来的最新研发成果——搭载小容积冰箱的迷你变频压缩机VDU以及A2代、S3代系列和商用R290系列压缩机引来众多整机厂负责人驻足观看。广州万宝-65℃深冷压缩机结合超低温压缩机的应用条件,设计满足超高排气压力、超高压缩比的阀组、运行部件,是超低温压缩机的关键技术,可以满足北方“煤改电”超低温工况下的需求。

  此外,常州市天银机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唯真电机发展有限公司、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等电机企业,以及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江连接器有限公司、湖州乐通电子厂、深圳市艾阿尔电气有限公司、达峰科技等电子元器件厂商,也带着最新的电机、启动器、保护器以及变频控制器等亮相AWE2019,为整机厂带来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以松下电器机电的轻商用空调风扇电机AR-9H系列为例,该产品采用防震转子构造,具有低噪声、高效率的特点。

系统化解决方案是亮点

在AWE2019海尔体验馆,海尔旗下品牌AQUA展示的两款侧面切割开来的冰箱引起了《电器》记者的注意。从侧面来看,冰箱内部的聚氨酯保温层、真空绝热板、门封条、塑料抽屉、压缩机、连接铜管、钢板全部直观地展现出来,仿佛整个冰箱的结构图就在眼前。事实上,整机厂生产的产品的确需要诸多相关零配件共同效力。以往,产业链的合作模式是整机厂和各类零配件企业逐一对接,而不同厂家生产的零配件之间并不匹配,给整机厂带来许多难题。如今,系统化解决方案已经成为零配件生产企业与整机厂合作的新趋势,这一点,从AWE2019的展示可见一斑。

  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SERI)就是这样的一个可以给整机厂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组织。SERI的建立是基于多方互补的资源优势和相似的目标市场。成员企业A.I.M TECH、DR.TECH、韩国白林、韩国designnext、SEGOS、泰信电机、福建赛特、江苏凯德、上海迦南、龙口科诺尔、上海富申,长期以来专注于制冷行业单项领域的探索,分别在制冷技术、系统技术、保鲜技术、风冷无霜技术、隔热技术、结构技术、控制技术、滑轨、钢化玻璃、制冷机组等领域有着一定的领先优势。在本次AWE上,SERI的发起单位——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采用TPE材质的冰箱门封条,可以有效地解决冰箱门封条低温密封性差、长期使用老化变硬、易滋生霉菌的难题。而福建赛特展示的以纳米膜真空绝热板已经成为超薄壁节能冰箱的最佳选择。

  松下电器机电、LG也是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松下电器机电展台,各类压缩机、真空绝热板、电机、水泵、磁控管一一展示,拥有核心专利技术的众多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多个领域的系统化配套需求。在LG商业解决方案展台,应用于多个领域的压缩机、电机、阀门等彰显出在系统配套方面的领先优势。

  库尔兹在AWE2019上带来一系列美观、智慧、面向未来的整体解决方案。《电器》记者注意到,库尔兹的展位从触控、人机界面解决方案、背光概念、表面设计这四大主题展示和介绍了库尔兹的众多创新成果,给整机厂的外观提升带来真正的价值。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