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三五二李劲松:创造力是企业的发展根本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AWE、直饮水时代全媒体平台、环境健康家电全媒体平台联合主办,蓝巢国际传媒科技发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消费引导 智慧生活新风向 ”为主题,旨在借势315理念及传播优势,打造环境健康家电行业量级315风向标,引领消费“智慧生活” 新风向。

在此次的高峰论坛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就目前空气净化行业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为我们进行了解读。

小众区域的大众产品转变为大众区域的小众产品

整个空净市场现在处于大浪淘沙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三五二销售业绩下滑,但是市场份额增加,对此,李劲松先生表示:“这是好的现象,作为一个空气净化器生产厂家,我更希望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更希望有一天雾霾、工业污染能得到根本的解决,诚然解决这些问题并非一朝一夕,人民大众的个体力量有限,只能先从改变微观入手,这也代表着我们“三五二”公司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就是为大家带来好空气,让空净产品由小众区域的大众产品转变为大众区域的小众产品。

那么作为企业,在几乎所有厂商都在追求“跑分”的今天,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谈到这一问题时,李总的观点还是相当明确,用户的需求始终是产品唯一的标准,对于这一“标准”,他从三个层面为我们进行了解读:

①企业要有创造力

在如今的行业中,充斥着各种抄袭和模仿,甚至很多厂商原封不动照抄别家产品,以更低的成本牟取市场份额。这不仅违背了商业伦理道德,另一方面也是对企业自身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的自我否定。这个行业不排斥善于学习的企业,但想要真正获得用户的信任,只有踏踏实实地不断进行超越和进取。

②“跑分”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新国标的出现对行业的促进作用是很明显的,“三高一低”(高CADR、高CCM、高能效和低噪音)的标准仍是我们选购空气净化产品的重要参考,但如今很多厂商过分追求其中一个值的极限,这种行为本身就是错误的。一台CADR值很高但噪音严重影响用户生活的净化器,和一台几乎没有噪音但净化效果为零的产品,它们都是不合格的。一台“好”的净化器必须能够在对用户正常生活造成最小干扰的情况下实现最大的净化效果。

③研发制造才是核心竞争力

即使是两款外观完全相同的产品,其性能表现等方面也是有着明显的差距的,而造成这一差距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企业的自主研发制造能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认为研发制造能力才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想满足用户的需求,首先要保证产品的性能,而这完全取决于企业的自主研发制造能力。

没有消失的行业,只有消失的企业

近段时间,关于空气净化器将死,新风系统会取而代之的言论甚嚣尘上。面对这个问题,李总做了一个很有趣的比喻,他说,新风系统好比是空调,空气净化器则好比是电扇,他们都能为我们夏天降温,它们只不过是不同的发展阶段,生产出来的不同东西,空调现在卖的很好,电扇也没有绝迹,所以终归是“没有消失的行业,只有消失的企业”,他还表示,现在舆论把新风的恒氧能力拔的过高 ,但从实际生活来讲,开窗通风是心理和生理习惯,人们不可能有了新风就不再开窗户,当然李总表示也会持续关注这个产品线,不会排斥。

做有用的产品才是关键

谈到“三五二”的产品,李总显的信心十足,他谈到,净化器首先要做的就是除掉雾霾,尤其是在北广上这样的大城市中,在做好应对雾霾的产品之后,才能去开发净化其他空气污染的产品。就祛除甲醛来说,李总表示,除去甲醛的最好方法依然是开窗通风,因为任何机器的净化速度也不如开窗自循环来的快速、实际,但是开窗这样的一个简单习惯,其实有多种制约,比如冬天,比如持续的雾霾天,“352”的产品保证了净化空气和除去甲醛的能力,做到有用。改性活性炭祛除甲醛的能力毋庸置疑,做到好用,配合霾表等配件,让你随时监测家中的空气质量,轻松调控自家的空气环境!

未来,三五二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品类空气净化解决方案,而这一切都离不开352在空气净化领域一直以来的技术积累和努力,而唯有真正为用户解决问题的企业才能在未来愈演愈烈的竞争中走到最后。

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