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米技携手肖特赛兰,用“爱与乐”赋能中国厨房

——访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季残月&德国肖特赛兰亚洲销售总监Martin Endres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志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德国制造”在多数人的心目中意味着优秀的产品质量,长得吓人的使用寿命,大到奔驰、宝马汽车,小到“Cherry”键盘,做工严谨、质量至上,每个细小的设计都强调精细,德国的厨房电器也不例外。

2019年3月14日,德国米技携旗下品牌亮相AWE2019,在展示智能与高端整体厨房的同时,也向消费者传递出“BETTER ME”这一健康快乐的厨房生活理念。两天后,在米技外滩金融中心旗舰店开业现场,《电器》记者采访到了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季残月,以及与米技携手深耕中国市场18载的微晶玻璃灶具面板生产供应商德国肖特赛兰亚洲销售总监Martin Endres,二人共同讲述了以创新技术打造厨房“新物种”的经历、开创电灶行业的艰辛以及普教中国市场的乐趣。天道酬勤,近二十年的耕耘在家电行业转型升级、中国用户消费观念转变的当下,电磁灶、嵌入式电陶炉等健康绿色的智能厨电和高端简约的整体橱柜正逐渐成为中国厨房的一道亮丽风景,而米技健康快乐的厨房理念也给中国用户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体验。未来,相信米技的产品也将在中国迎来井喷式增长。

(德国米技MIJI荣获2019AWE艾普兰奖环保奖)

让中国家庭享受烹饪的乐趣

相比过去,中国厨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不是单一的做饭场所,而是成为了承载着家庭交流、享受幸福的重要空间。季残月的留学经历和上海人的细腻性格,使其早早意识到厨房变革的来临。当她见识过无明火、加热方便,集炒、煮、蒸、炸、煎等传统烹饪方式于一体的电烹饪厨具后,萌生了将其引入中国的想法。她说,无论是从清洁能源的应用,还是中国用户对高科技的需求,米技“绿色、品质、科技、智能”的属性都将给用户呈现出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中国家庭享受烹饪的乐趣。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中国用户的烹饪习惯和对电烹饪厨具的误解都给德国米技带来困扰。“这就要求我们要针对中国市场做创新。”季残月表示,德国企业速度或许不是最快的,但是解决方案是最靠谱的。她以米技新生代感应炉(IH炉)为例向《电器》记者介绍,其产品可以承受750℃温度骤变、1.8kg重物冲击,启动时无瞬间冲击大电流,可以在有效保护电炉的同时不影响其它电器工作。考虑到中国用户的痛点,米技还专门定制了滑动触摸式控制器以及德国先进安全的感应控制系统,使其在温度控制方面更加精确,更适合烹饪。“要贴近中国用户的需求和痛点,米技在中国有完善的生产、研发、设计以及配套能力。”

看上去是与众不同的产品,实际上米技传播的是生活方式。米技希望在新时代可以引领时尚、健康、环保的厨房生活。“从爱在厨房”到“乐在厨房”,季残月想让消费者感到快乐。她说,从2001年第一代小红圆米技炉开始,米技坚持用德国先进的厨电技术帮助中国消费者打造健康环保的厨房空间,改善厨房烹饪方式。她进一步说,米技开拓了中国电烹饪市场的先河,从移动式炉灶到如今主流的嵌入式电磁炉,米技开始创造厨房最自然的生活方式与膳食艺术,将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与德国品质相融合,创造出能给消费者们带来绝佳生活体验与精神享受的产品。

(德国米技MIJI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旗舰店)

与艺术交融打造科技厨房

作为厨房领域德系品牌的代表,除了杰出的设计与高颜值,米技对供应商的甄选同样极致苛刻。作为电灶的核心部件,面板的品质差异决定了产品的可靠性。因此,米技同样选择来自德国的肖特赛兰,该公司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其面板SCHOTT CERAN Miradur®是世界第一款也是唯一的一款坚如钻石的微晶玻璃,在灶具应用上可减少95%的沙砾划痕,减少70%的研磨性海绵划痕,完全符合米技对于品质的超高要求。德国肖特赛兰亚洲销售总监Martin Endres表示,微晶玻璃最初是应用在外太空的飞船的外壳,因为它在回到大气层的时候,摩擦产生非常高的热量,需要这种材料在急速的高温和温差的时候不破裂,这对材料的物理特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军工民用,肖特赛兰的工程师发现这种材料在灶具上应用将达到完美的效果。

从1971年至今,微晶玻璃面板稳定的工艺和耐热、耐冲击的特性已经成为肖特赛兰安全材料的标签。Martin Endres告诉《电器》记者,公司还在不断的研发强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生产方式,而针对材料本身的创新与研发,肖特赛兰还开发了防刮痕、灯光分区等新技术。

肖特赛兰的技术支持在提升米技产品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更有创造力的艺术价值。季残月评价微晶面板的好处时说:“我们举办过‘Art Kitchen’艺术厨房活动,邀请了很多艺术家在面板上做设计,从而激发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享受快乐厨房的兴趣。”此外,在嵌入式的厨电和高端橱柜方面,米技同样邀请室内设计师共同探讨,如何打造艺术空间。据悉,曾在意大利从事跑车设计的奥地利工业设计大师Werner Hölb就将跑车的流线和大气与炉具结合,为米技量身打造了Miji Gala经典系列。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厨房电器的“感官艺术”。她说:“技术是核心,设计是外延,二者融合才能打动中国的高端用户。”

谈及与米技的合作,Martin Endres说:“同为严谨的德国企业,我们携手走过18年,合作不仅仅在产品开发,还有联合品牌推广。”《电器》记者了解到,从之前的单头台式电陶炉,到如今的嵌入式多头电灶,米技一直是电灶行业的先行者,是中国首家采用Miradur防刮面板的电灶厂商,也把Cleartrans透明微晶玻璃应用于电磁灶。而在更早之前的2012年,米技还携手肖特共同发布了“绿色联盟”- 旨在推广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产品。Martin Endres形容米技是“创新先锋”,肖特的很多新技术,米技都会率先使用。他举例说:“无论是带来多种变化的透明玻璃面板还是防刮花玻璃,米技都会最先应用在产品端,给用户带去最好的体验。”

(德国米技MIJI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旗舰店开业仪式)

拓展新品类探索下个20年

在保持优势产品持续领航的当下,米技也在不断创新品类,在AWE2019米技的展位上,《电器》记者看到颜值非常突出的白色玻璃烤箱、白色玻璃油烟机、蒸烤炉及果蔬净化机,一系列的厨房周边配套产品,科技又智能,保持德国品质的同时,给予消费者不同凡响的品质体验。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们处在一个黄金时代。”回顾过去,季残月表示,过去的20年是中国各行业发展最快的20年,米技不断的去普及、教育市场,改变用户对廉价电磁炉产生的不好印象,并建立米技的粉丝群,通过厨神老爸、艺术厨房等活动,让消费者亲眼看见并体验高端电灶厨具的不同。她相信,随着用户对节能环保的重视,未来三五年,高端电灶厨具市场将进一步释放并逐步替代部分燃气厨电,为中国厨电市场带来一道新的风景线。

至于下个二十年,季残月表示,米技将持续投入,携手顶级供应商肖特赛兰共同探讨未来厨房的形态,并持续传播快乐厨房的生活理念。她希望,在烹饪的每个美妙时刻,米技与用户温暖同行,创造美好生活,做更好的自己。

(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季残月、德国肖特赛兰亚洲销售总监Martin Endres及中国区销售总监邓正凯接受采访)

(1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志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