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降落到地球的精灵——访肖特赛兰销售副总裁温乔治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当肖特赛兰开发的应用于太空的材料被成功应用于灶具面板时,我们形容它是从太空降落到地球的精灵。”?肖特赛兰销售副总裁温乔治这样描述。

3月14日,肖特赛兰在AWE2019上重点展出了CERAN?EXCITE微晶玻璃炉灶面板。此外,肖特赛兰还展示了智能FUSICS烹饪台面设计原型。这款产品可在有限的厨房空间内提升用户的烹饪体验。以该款产品为代表,肖特赛兰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打动消费终端,让更多人享受电灶烹饪的乐趣。

特殊的CERAN EXCITE

《电器》记者在肖特赛兰展区仔细观察CERAN?EXCITE微晶玻璃炉灶面板后发现,它有一套注重功能和美学的灶台区域照明解决方案。在AWE2019肖特赛兰展位上,记者了解到,CERAN?EXCITE微晶玻璃炉灶面板刚刚荣获2019iF设计奖。大赛评委会对此款产品的评语是:这款产品实现突破性的创新,具有强烈的配色和多种灯光类型,使灶台区域变得现代时尚,同时增强了易用性和功能性。其设计亮点在于控制面板上的明亮白光以及组合电器处的蓝光设计。

对此,温乔治自豪地说:“以往,虽然肖特赛兰也获得过很多奖项,包括环保、设计类奖以及程序创新奖,但是iF设计奖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大。CERAN?EXCITE微晶玻璃炉灶板,在玻璃上实现了很多照明的新功能,用户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光的色彩变化。目前,该产品已经实现市场化,得到消费者和整机厂的高度认可。”

在现场,温乔治向记者详细介绍了CERAN?EXCITE微晶玻璃炉灶板的特性,他说:“该产品含有不同的微晶玻璃材料,经过优化后,可以配上各种浅颜色的功能涂料,锐利的轮廓和明亮的颜色能透过黑色微晶玻璃灶台显现出来。整个灶台采用多种颜色的照明方案,如边缘有环境照明,加热区域有边框照明等,还配置了高分辨率的单色TFT(薄膜晶体管)显示屏。”

追溯肖特赛兰的发展历史,《电器》记者发现,它的基因里有一种“追求特殊性”的潜质。温乔治介绍道:“你可以感觉到肖特玻璃是一种具有高科技内涵的材料。早在1971年,肖特和第一个电器类客户合作开发了一款应用于厨房灶具的样品材料。这个客户正是现在大家所熟知的Miele电器。因此,从1971年开始,整个家电市场对于玻璃的需求被打开,而且增长迅速。而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肖特赛兰要为市场提供有差异化的产品。”

众所周知,家电市场正在快速地发生着变化。消费者正在寻找创新品牌,这些品牌可以在设计、高效节能和个性化方面提供最新的流行趋势。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产品供应和适应趋势的灵活性是赢得市场的关键。“这也正是肖特赛兰的优势所在。凭借数十年的经验,肖特赛兰已经成为家电用玻璃和玻璃陶瓷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肖特玻璃真正体现了优质玻璃在家电中的综合应用。”温乔治骄傲地说。

据介绍,肖特赛兰遍布全球各地的生产基地确保了足够的生产能力及容量,以对当地市场的深入了解提供强有力的客户支持。无论在极热地区还是在极寒地区,肖特赛兰的解决方案都受到市场欢迎,CERAN玻璃陶瓷灶具面板已成功进入全世界千家万户的厨房。

对于肖特赛兰的独特性,温乔治表示:“事实上,创立之初的肖特赛兰是开发应用于太空探索的材料,诸如用于外太空的飞船外壳以及超大型天文望远镜,因为它在回到大气层的时候,摩擦产生的热量极高,需要这种材料在急速的高温和温差的时候不破裂,这对材料的物理特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军工民用,肖特赛兰的工程师发现这种材料应用于灶具也达到了完美的效果。”

赋予整机品牌更多“魔力”

“目前,中国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这对肖特赛兰来说是非常好的发展契机。”温乔治对当下的形势有自己的判断,“虽然市场充满机会,但另一方面,肖特赛兰是一个专注‘B2B’业务的品牌,作为家电用材料,让更多人认识到肖特赛兰的优良性能是我们参加AWE的初衷。我们想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向客户和消费者更为直观地展示肖特赛兰材料的诸多特性,如优越的物理特性和极富美学的设计感。除此之外,肖特赛兰的材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性——安全性,应用肖特赛兰的电磁灶可以实现无火烹饪。”

“而且,肖特赛兰提供的材料是具有超高附加值的产品。”温乔治强调,“肖特赛兰的独特性主要在于兼具品质和创新性的材料技术,如果客户选择肖特赛兰品牌,就代表着我们将给客户品牌以及产品带来更多附加值。除此之外,我们对全球每个市场和地区的不同需求都有非常充分的了解,可以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

谈及中国市场的特点,温乔治认为:“中国厨电市场的嵌入式产品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中国市场发展非常快,特别是厨电领域,近期有很多标准的发布以及一些新品类的进入。如洗碗机、电烤箱,在房地产精装修市场里占比越来越高。在这种趋势下,我们看到嵌入式电磁灶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肖特赛兰的产品还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便利,比如灶具面板非常容易清洁,而且还有防刮花的特质。”

同时,温乔治补充说:“中国市场非常大,一方面很多消费者希望拥有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群,则喜欢选择具备差异化功能的创新性产品。而我们的产品规划正是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大批量生产性价比高的产品,另一方面也会为有特殊要求的人群提供具有创新功能的产品。”

多方合作,把握时机

据了解,肖特赛兰与美的、方太、林内、MIJI、博世、西门子、惠而浦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均有合作,很多项目已经实现量产。“我们会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开发产品。因为每个客户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想法,没有雷同,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客户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我们每年会给客户提供超过4万种不同的产品设计。”温乔治说。

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温乔治认为,肖特赛兰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握时机。他说:“我们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包括厨房供应商的发展和大众对新品类的接受度都在提高。虽然现在是起步阶段,但我们这个时候进入市场是个绝好时机。”

肖特集团针对中国市场有着详细而谨慎的规划。温乔治明确表示:“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和预期,规划肖特中国的产能布局。当发展到一定规模需要追加投资的时候,我们不仅是在机器设备上加大投入,更重要的是要在创新产品上追加投资。事实上,为了快速响应中国客户的需求,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前瞻性的计划与投入,比如本地化生产。”

此外,温乔治强调:“除了在创新和产能方面追加投资,我们也在品牌宣传方面加大力度,希望能够让品牌在市场上具有更高的知名度。”

肖特赛兰素以伙伴的身份,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挑战和改进各种技术理念。在肖特赛兰,贴近客户不仅反映在企业遍布全球的市场布局,更是一种心态和习惯。“它驱使我们探求技术和生活方式中的新趋势,了解客户最终的需求,并与之共同探讨产品的可能性和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些前瞻性的工作往往都在客户提出需求之前就已着手落实。”温乔治进一步补充道。

对于2019年肖特集团的中国市场规划,温乔治坦陈:“肖特中国是肖特集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显而易见,中国市场体量大,潜力巨大。针对肖特赛兰的产品,我们也在投资新的工厂。继2018年肖特赛兰苏州工厂产销量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之后,预计2019年增速会更快。”

(2)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