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锦空调上线,格力与京东开启新时代战略合作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4月13日,在“415京东空调超级品类日”到来前两天,格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京东共同召开“协同发展创变未来”的发布会。格力在会上宣布,在京东首发“云锦”系列空调,并借此与京东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就2019年战略合作达成一致,在双方资源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格力电器总裁助理胡文丰表示:“今天在京东上线的云锦空调,是格力电器重磅推出的一款空调新品,云锦空调既保持了格力空调固有的品质,也融入了线上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的特点。以云锦空调的上线为契机,格力电器与京东集团也正式拉开了全面战略合作的序幕。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闫小兵介绍说,京东家电在去年9月推出“京品家电”,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追捧,在AI大数据时代产品要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导向进行开发生产,京品家电正是体现了这个趋势。“京东此次和格力在这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确定我们今年在‘京品家电’上的合作产品和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在C2M反向定制上的合作,同时还会在冰箱、洗衣机、电热膜、加湿器、水塔扇等等品类上展开更多的独家合作。除了在‘京品家电’上的深入合作格力还会在全国超过一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实现空调专供。”

事实上,格力以超过2000亿元年营收的规模,掌握着空调线下近70%的渠道资源。也因此,如何在保证线下资源的情况下充分融合线上资源,将空调之外的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及厨房电器等产品打开销售局面,是格力所面临的挑战。此次格力借“京东空调超品日”与京东达成以“专供定制”为核心的战略合作,将是格力互联网渠道融合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这一步的开端,正是“云锦空调”。

格力方面介绍说,作为格力以创新技术满足用户在家电智能化、舒适性等方面需求的又一力作。“云锦空调”柜机外观提取了建筑的曲线设计元素,显得更加硬朗、大气,出风面板可实现全闭合防止灰尘进入空调内部。该产品配有一键“8度”保温模式,同时实现23分贝超静音。此外,该产品还具有独立除湿、Wi-Fi控制、蒸发器自清洁等功能。

(3)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