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电产业制造力量,打造国际大展

——记2019中国(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企业代表交流会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10月24~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广东省家电商会、佛山市顺德区家电商会、中山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主题为“智享融合,智造未来”的2019中国(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GIHE),将于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9年4月25日,GIHE主办方召开企业代表交流会(广东站),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曾利平、顺德区会展局局长熊军和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等地近200家知名家电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出谋献策,为GIHE的成功举办提前“热身”。
据介绍,中国(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致力于提升广东家电产业的制造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形成整机企业、OEM采购商、配套企业、原材料企业、设备供应商、国际贸易采购商等家电产业链各方力量相互交流、寻求合作的优质平台,以顺德为出发点,以广东为核心,逐渐辐射到全国乃至全球家电制造业。
事实上,广东拥有扎实的家电产业基础,产业链完备。广东家电制造产业覆盖面广,并拥有可供探寻的纵深潜力,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8年,广东家电销售总额已超过1000亿元。对于GIHE,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寄予厚望。她表示,顺德是中国家电之都,具有产业优势与会展优势,顺德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GIHE的召开,将投入优质资源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打造国际化、一流的家电展会。
与刘怡提到的“国际化”“一流的”关键词高度契合,作为GIHE主办方负责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再三强调,要将GIHE打造成高品质的国际大展,对参展企业从生产规模、制造能力、技术水平、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进行严格考量,确保搭建优质的展会平台,推动产业升级,凸显中国制造的真正实力。
锻造展会国际品质,作为本次GIHE的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可以说有着丰富的经验,每年3月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AWE,就来自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手笔”。目前,AWE已与IFA、CES等国际大展齐名。《电器》记者了解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全面导入AWE核心资源,向曾参加AWE2019的近40万名专业观众发出邀请,并邀请国内最优质的媒体资源对GIHE进行全面、精准地报道。
为了丰富展会的内容,GIHE召开期间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其中,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已经连续召开多年,是家电产业成熟的技术交流活动,一直引领家电行业技术发展,主流整机厂和上游零配件企业在这个平台上碰撞技术灵感,找寻符合中国家电制造特色的技术发展路线。中国家电业由大变强,提升制造水平成为产业升级的关键一环。制造升级国际高峰论坛将邀请业内专家客观总结制造升级的阶段性成果,由国内外先进家电制造企业介绍制造升级的过程,分享成功经验,并以论坛的形式联合业内工业设计、设备、大数据管理等领域相关企业,共同探讨科学、先进、更符合家电企业需求的制造升级方案。此外,创新推动家电消费升级国际高峰论坛2019中国家电智慧零售创新峰会,以及GIHE期间同步开启的京东GIHE线上博览会和GIHE顺德家电馆等展会配套活动也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中国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制造能力的提升以及上游零配件企业配套水平的提升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扎根”广东,GIHE侧重制造端,可以说是一个直面产业链的展会。为此,除了1号品牌形象馆、2号厨卫电器馆、3号生活电器馆、4号智能制造馆,主办方还特别为家电产业链上游配套企业开辟了5号家电产业馆,将成为上游零配件企业拥抱行业、拥抱消费者最有价值的地方。5号家电产业馆由《电器》杂志社对接展商。届时,中国家电行业上游配套能力将得到集中展现,核心零部件,包括压缩机、电机、控制器、液晶屏、电热元器件、冷凝器、蒸发器、滤网、滤芯;材料,包括塑料、彩涂板、不锈钢、铝箔、玻璃;家电整机智能解决方案,包括传感器、芯片、触摸屏、Wi-Fi模块、智能模块;制造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产线设计、生产设备、机械手、数字化管理;家电产业周边服务,包括工业设计、品牌策划、市场咨询等家电上游配套领域的产品、技术、品牌等内容将在5号馆得到最佳呈现。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