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春品”亮相,海信进军“社交电视”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4月15日,海信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年春季电视机新品大秀。在会场中央的环形T台上,来自海信的高颜值设计师们,阐述着海信最新的四款主打新品——全面屏超画质电视U8、OLED电视A8、AI电视U7和主打线上渠道的VIDAA电视的设计理念及产品亮点,与穿插进行的模特秀的时尚氛围完美融合,同时也带来了浓烈的春日气息。

火力全开,连推四款春季新品
《电器》记者注意到,海信此次发布的四款电视机新品都“各怀绝技”。据了解,电视机屏幕四周不能显示图像的黑色区域被称为BM区,普通电视机BM区一般为9mm,而海信此次主推的U8系列超画质电视新品,首次将电视机的BM区做到全球最窄的3.5mm,屏占比高达98.74%,让电视机的有效显示画面区域得到极大扩展。
在现场,海信AI工程师高斯太这样定义海信刚刚发布的U7新品:“它将为年轻人提供打开电视机的新方式。” 据他介绍,海信U7电视新品基于图像识别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的小聚识图,用户通过遥控器的图搜键就可以实现0.1秒图像识别、13类生活场景识别、95%主流明星识别和99%的商品识别,开启了电视机图像交互的新时代,也是当前最先进的电视机AI应用之一。
在此次新品大秀上,海信正式宣告旗下OLED电视新品A8“出道”。据了解,这款电视机实现了三大技术突破,包括六重残影防护科技、暗场细节提升和色彩精准设计,直击OLED电视的痛点,使OLED电视产品在细节表现力、清晰度和运动图像流畅度方面都呈现出更好的画质表现。
除了这三款重磅新品,在此次春季新品大秀上,海信电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还宣布,2019年,海信将重启VIDAA子品牌计划,和Hisense品牌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海信将Hisense品牌定位为国内高端电视第一品牌,主打激光电视、ULED、OLED等高端大屏产品,引领大屏市场的消费升级;VIDAA品牌则以电商为平台,为年轻人提供主打潮流设计、出色品质的电视机、音响及相关潮流周边产品。

能发朋友圈的电视机新物种
“海信已突破关键技术,电视机新物种——社交电视S7即将面世。”海信2019年春季新品大秀上,王伟更是投下这样一枚“重磅炸弹”。据他透露,海信这款搭载了伸缩式摄像头,可同时满足6路视频通话,实现边看边聊、边聊边玩的全新社交电视产品已研发成功并准备上市。
王伟表示,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8~24岁青年网民最想在电视机上实现的功能中,群组游戏排在第一位,边看节目边聊天排在第二位,这充分说明了用户对电视机社交功能的渴望。因此,海信社交电视在技术上突破行业难题,首创6路视频通话、实时AI语音控制和4K视频播放功能,模糊了手机和电视机的边界。也就是说,有了这台电视机,家人、家庭之间可以随时视频互动聊天,并支持一键切换小窗聊天模式,满足用户一边观看视频内容一边和家人亲友畅聊的需求,进行各种娱乐活动,并实时在电视朋友圈中分享、吐槽和推荐相关内容。
此外,《电器》记者还了解到,海信今年将在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建立全球共享的云服务平台,统一AI和运营,打造全球化服务优势,并依托其在智能家电、通讯、智慧家居等全智慧产业链的优势,从以内容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全面转型,开启社交电视时代。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