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携手9年 诠释奥克斯空调与京东的友谊之路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时代变革的浪潮将中国家电产业推到了十字路口,传统制造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变革的新动能。而在线上渠道布局中,奥克斯空调无疑是国内家电行业中起步最早同时也是成长最快的企业,依托京东平台践行电商战略,如今奥克斯空调已经成为互联网空调销量第一品牌,也为国内家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变革带来有效借鉴。

——前言

 

9年风雨兼程 “革命友谊”见证双方跨越式成长

当今互联网时代,传统家电制造企业与电商平台联手是大势所趋。京东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电商平台之一,作为传统销售渠道的颠覆者,京东凭借自营式电商,用更高的效率以及更精炼的价值链全面开启了中国家电行业崭新格局,成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商,与此同时,京东更是成为了众多家电品牌理想的合作伙伴。

作为率先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家电品牌,奥克斯空调早在2010年就与京东家电建立合作关系,成为京东家电第一家总部直供合作的家电企业之一。如今,已是双方展开合作的第9个年头。9年来,京东在奥克斯空调完成互联网智能化战略转型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而双方关系早已超越了普通合作伙伴,从单纯的“销售式”发展演变为涵盖营销、运营、IP打造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作为传统渠道的“颠覆者”,京东在开辟中国家电零售行业新格局的同时也成为奥克斯空调实现线上销量神话的重要阵地。依托京东平台,奥克斯空调率先抢占了线上空调销售市场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战绩:2016年奥克斯空调销额跃居京东家电空调类第一;2017年奥克斯空调销额依然稳居京东家电空调类第一的宝座;2018年“618”和“双十一”两大购物节奥克斯空调双双夺魁,全年销量、销额更是牢牢占据京东家电空调类NO.1。

(2018年奥克斯空调618和11.11获得京东空调销售冠军)

奥克斯空调与京东携手9年,从行业第五发展到连续三年京东家电空调类排名第一,奥克斯空调成为行业中成长最快的空调品牌,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导者”的直道超车。取得如此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京东给予奥克斯空调的全方位助力,自合作以来,京东从物流、渠道、用户、供应链等多个层面和维度对奥克斯空调提供了全面赋能,助力奥克斯率先占领线上空调销售市场。

而奥克斯空调在产品、运营和营销层面给予京东家电最大的支持,用品质更好、价格更优的空调产品反哺平台,借助京东成长为空调品类“互联网销量第一品牌”,不但品牌得到京东以及国内空调市场的认可,其产品更是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奥克斯空调荣获2018年度京东家电四大奖项)

9年间,奥克斯空调和京东这对“老战友”相互扶助成就的“革命友谊”更为行业树立了很好的合作典范。4月15日,2019年度京东家电行业峰会,奥克斯空调一举斩获2018年度京东家电增长明星奖、2018年度京东家电服务口碑奖、2018年度京东家电销售冠军奖以及2018年度京东家电最佳伙伴奖四项大奖;5月21日,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召开,奥克斯空调更是获得“京东零售最快成长品牌奖”这一殊荣。

未来继续深化合作 实现制造业与电商平台的互利共赢

作为国内空调行业的“变革者”,近些年奥克斯空调斥巨资打造智能工厂、全球建设十大制造基地,用硬实力不断加速自身品质、创新以及智能化进程;设立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跻身国际空调技术前沿,进一步推动自身空调技术实力的跨越式发展,为世界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去年还推出“使用60无理由退货”,颠覆传统空调行业服务体系,充分赋予消费者自主权,实现售后服务质的飞跃;今年2月,奥克斯空调确立新品牌定位“互联网直卖空调”,开创行业互联网直卖模式,一举打破传统营销模式……奥克斯空调始终秉承“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品质升级,坚持产品和技术创新,推动中国空调行业乃至整个家电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奥克斯空调智能工厂园区)

在消费升级的新背景下,家电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挑战和机遇,除了继续强化自身品质和技术等核心竞争力,未来,奥克斯空调将依托京东平台的强大优势,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京东战略合作,通过京东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用户精准需求,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定位开发,构筑场景化的智慧生活空间;并借助京东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的“一站式”专属服务,为用户打造贴心周到的购物新体验,和京东携手在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探索消费升级时代下的更多可能,为空调销售通路提供更多发展契机。

不难看出,奥克斯空调与京东两者强强联合,互相成就了对方。未来,二者的合作势必将进一步加速产品创新与渠道物流的全面升级,进而实现制造业与电商平台互利共赢的大好局面。时下,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即将到来,显而易见,在这场战役中奥克斯空调和京东将再一次双双实现自我超越,共创佳绩!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