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衣机及洗衣机工厂奠基,博西家电在华投资继续加持

唐善达博士首次公开露面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5月8日,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干衣机洗衣机工厂奠基仪式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博西家电在华首座干衣机工厂落户滁州。在此次活动上,履新的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G. C. Dony)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洗碗机和冰箱之后,是洗衣机和干衣机
很显然,此次干衣机和洗衣机工厂的奠基,是此前博西家电提出“要把滁州建设成全球最大的单一生产基地”战略中的一步。实际上,2018年,博西家电在滁州已经建成大中华区第一个洗碗机工厂,总投资7亿元,设计年产能为200万台,工厂一期已于2018年正式投产。而在此之前,投资额达6亿元的冰箱工厂二期项目已经投入使用。这一系列的投资,使博西家电滁州完成了从最初单一的冰箱工厂向整个家电产业园的转化。
此次奠基的干衣机和洗衣机工厂,总投资额为16.9亿元,新工厂初始规模为6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设计年产能达360万台。在此之前,博西家电在南京设有洗衣机工厂。“滁州洗衣机工厂将专注于大容量洗衣机的生产,而干衣机工厂是大中华区的第一个工厂。除此之外,该工厂还将生产洗干一体机。在扎根中国的20多年里,博西家电始终致力于提升中国家庭的生活品质,不断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使用环境进行产品、技术的优化升级。新工厂的建设标志着博西家电本土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洗衣、干衣体验。”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尔克说,“对于干衣机,博西家电将通过设在中国本土的研发中心,把先前的生产经验、研发优势与中国消费者的本地化需求结合起来,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唐善达表示:“干衣机是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家电品类。我们相信,在中国市场,干衣机以及大容量洗衣机有机会迎来爆发式增长,而滁州干衣机及洗衣机工厂的建立,就是为这样的一种爆发式增长做前期准备。博西家电拥有很多专利技术,这是我们的优势。”
按照把滁州工厂建设成博西家电全球工业4.0的典范的既定规划,干衣机和洗衣机工厂的建设也将适配工业4.0解决方案。对此,盖尔克强调:“评估工业4.0的先进化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准在于数字化程度,不仅在于工厂生产线这一环节的数字化、自动化,更重要的是‘端到端’的整体数字化,这意味着从零部件采购开始,一直到最终的消费者购买,整个流程的数字化,这不仅涵盖工厂自动化的部分,同时也包括未来或可实现的消费者数字化定制,即消费者根据个人需求数字化下单、数字化定制,数字化全链条的实现。因此,相比工厂单一环节数字化,实际上博西家电滁州工厂是更广义范畴的数字化和工业4.0的实施。”
高标准建厂,是为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据我所知,博西家电滁州干衣机工厂,是中国范围内行业首个专门生产干衣机的工厂。而洗衣机工厂专注于生产大容量的产品,是因为大容量产品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盖尔克说,“所以,还是那句话,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产品。”盖尔克进一步强调说,“如果仅仅是建一个工厂,去生产已经存在的解决方案中的产品,这没有什么意义。不管消费者的独特需求是什么,只要我们注意到了,我们能够用这样的工厂来生产相应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这时候我们就能够真正地投入生产,这才是有意义的。”
在盖尔克看来,于1994年就开始深耕中国市场的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最为成功的因素,莫过于“永远贴近消费者”。“我非常荣幸地见证了过去20多年整个中国经济发展和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且能够及时在各个不同的发展阶段介绍、引进相关产品。例如,最初引进包括零度冰箱在内的电子控制的冰箱;在洗衣机品类方面,我们及时推出了滚筒洗衣机代替最初波轮式洗衣机,并使滚筒洗衣机后来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机型;后来,博西家电又继续扩展整个家电的品类,从冰箱、洗衣机扩展到干衣机、电蒸箱、电烤箱、洗碗机等。应该说,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关键就在于贴近消费者,随着用户需求改变而不断改变。”
据了解,该工厂投产后将成为博西家电在全球的衣物洗护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产品除了供应中国市场,也将出口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唐善达博士首次亮相
在此次活动上,让媒体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5月正式履新的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博西家电提供的官方个人介绍中透露,出生于荷兰的唐善达于1996年攻读博士期间首次来到中国,此后陆续在中国工作生活长达9年。在加入博西家电之前,唐善达曾在宝洁任职19年,并曾参与创立中国本土的初创企业,对企业架构及敏捷型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有独到见解。在采访中,《电器》记者发现,唐善达拥有非常强的中文表达能力。
全新的行业、全新的企业,唐善达如何找到开启新工作、新岗位的切入点?对此,唐善达对《电器》记者表示:“博西家电集团CEO欧腾博博士要求我,用3个月时间去了解两方面的事情:一是了解技术,因为博西家电是一个技术引导型的企业;二是要了解人,即了解博西家电总部以及大中华区的员工。”除此之外,来自快消品行业的唐善达也非常注重消费者的需求。“5月初任职,距今天的5月8日,只有一周时间。在这一周时间里,我已经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进行消费者调研,去了解他们的想法,看未来如何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我相信,今后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和消费者做这样的沟通。”
“如何引领进一步的高速发展?一方面,博西家电要坚守高端品类的创新。另一方面,博西家电要更好地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优势、价值,从而达到提升生活品质的目的。这两点相辅相成。”唐善达表示,“尽管博西家电是一个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性企业,但是我们认为通过这两点,博西家电能在中国市场胜出,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能够跑赢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虽然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是我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