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维多款可替代金属的创新材料,应对水系统苛刻需求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5月,在中国供热展上,索尔维展示了适用于水暖、供热和卫浴系统的高性能聚合物。《电器》记者惊讶地发现,供热和卫浴的核心零部件,原本属于铜等金属材料天下,如今已经变了风向。索尔维有关负责人表示,索尔维针对水暖、供热和卫浴系统的核心零部件推出了全面的聚合物材料解决方案,涵盖冷热水、蒸汽用高低压管道系统,不论高纯净的饮用水,还是含腐蚀性化学介质的热水或混合介质均可适用。

轻量化是水暖管道部件不断前进的方向。事实上,轻量化还能降低运输成本和安装难度。对于一直以来以黄铜或青铜作为制造水暖管道的主要材料,若替换为比之轻4~5倍的塑料,成本降低幅度可想而知。针对水暖、供热和卫浴系统,索尔维研发出众多的聚合物材料,满足这一市场需求,如砜类聚合物Radel® PPSU适用于高压和高温环境下的多层管道系统的管接件,Veradel® PESU适用于专门生产水龙头芯和水龙头,Acudel® 改性PPSU具有水暖管道系统所需要的良好的韧度、耐化学腐蚀性、耐水解和尺寸稳定性。除此之外,氟类聚合物Solef® PVDF、Halar® ECTFE,聚苯硫醚Ryton® PPS,芳香族聚酰胺Amodel® PPA、Ixef® PARA、Omnix® HPPA也是索尔维为水处理系统提供的高性能聚合物选择。

如果说总成本低于金属是索尔维材料解决方案的最突出优势,那么高性能则是客户选择其更重要的原因。据索尔维有关负责人介绍,索尔维针对水暖、供热和卫浴系统的聚合物材料解决方案还具备更耐氧化剂、在高温下强度更高、更耐化学品、耐氯腐蚀、耐高温以及注塑加工更容易成型、减少成品整饰工艺和缩短生产周期等优势。其中,针对一些客户的特殊要求,部分产品还具备无水垢、无生物膜附着、低噪声的优点。

除了在水暖、供热和卫浴领域优势突出,索尔维还针对家电领域推出了革命性的解决方案。据索尔维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家电用压缩机,索尔维最新研发出了高性能聚合物解决方案,可以替代金属,不带易于加工成型,而且质量轻,综合成本低,目前已经得到某主流家电品牌的青睐,现在还在进行试验验证中。

(3)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