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用“黑科技”诠释“真智能”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销量同比去年增长接近70%;狂欢节当天,天猫平台同品类产品销量排名第二。”在刚刚过去的电商“618”大促里,博世洗烘套装用如此亮眼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为博世洗烘套装装上“眼睛”的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更是轻松解决洗涤“烦恼”且具有智能科技感的“利器”。“618”前夕,《电器》记者来到博世家电位于北京丰联广场的创意体验中心,亲身体验了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所展现的“黑科技”。

化身“福尔摩斯”,“眼睛”与“大脑”的完美配合
记者注意到,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被称为博世家电在衣物洗护领域的一项重要突破。它其实是博世家电经典的产品组合,包含一个能够智能识别面料及污渍成分的“神器”——X-Spect智能扫描仪,以及一组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洗衣机干衣机,它们相当于“眼睛”“隐形大脑”和“肢体”的组合。
《电器》记者了解到,X-Spect在中国市场已正式面世。在博世家电创意体验中心,《电器》记者详细了解了X-Spect的“神奇”之处。
从外观来看,X-Spect体型小巧精致,轮廓呈流线型设计,可无线手持。据博世家电产品专家介绍,X-Spect利用近红外光谱原理来获取衣物上的分子信息,进而准确地判断衣物的面料材质以及污渍成分。
可以看出,这相当于为洗衣机装上了一双“眼睛”,而X-Spect的“强大”远不止于此,其背后隐藏的“大脑”才是真正的过人之处。博世家电产品专家向《电器》记者透露,据博世洗衣机工程师测算,博世洗衣机面板上的14组程序,搭配面板中可选的各种功能,可以交叉组合出20万个以上的洗衣程序,而X-Spect可以将扫描获得的衣物材质与污渍成分等信息传输至云端,通过精准无误的大数据计算与分析,从20多万个洗涤程序组合中,选取出最合适的一个,既能保证洗衣的洁净度,又能保证洗涤的安全性。此后,接收到“大脑”传来信号的“肢体”——博世洗衣机会自动运转起来,一整套“动作”干净利落,简单流畅。
在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的演示过程中,《电器》记者还发现,X-Spect的“眼神”非常犀利。在连续扫描了涤纶、棉麻、化纤等材质的衣服后,一件“羊毛衫”不合时宜地出现,X-Spect便立刻警惕地震动起来,并吱吱作响。而当一堆浅色衣服中“混进”一件深色衣服时,X-Spect也同样开始报警提醒。
整体而言,具备织物分析、污渍识别、洗涤程序推荐三大功能的X-Spect,完全可以通过智能扫描技术识别面料材质和脏污类型,为消费者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洗涤程序,并发送给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洗衣机,实现定制化的衣物洗涤。

回归本真,直击消费痛点的“真智能”
在智能逐渐成为高端家电功能标配的今天,作为传统的核心家电,洗衣机首当其冲置身于智能化“风暴”中心,而怎样的智能才是“真智能”,也成为洗衣机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
“其实消费者的诉求并不复杂,简而言之就是便捷高效地将衣物洗干净,而这也是洗衣机智能化发展的终极目标。”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与《电器》记者交流有关洗衣机智能化的话题时曾这样说,“家电的智能化并非智能功能的简单叠加,而是通过深入分析消费者的需求,将智能化与家电自身的功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便捷的人性化操控程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定制化的衣物洗护体验,才是洗衣机智能化发展的趋势。”
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正是博世家电这一理念的最好体现。正如王伟庆在这一产品组合上市发布时所说的那样:“博西家电非常注重产品的内涵,一直在研发那些能够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和功能。针对消费者对不同面料衣物进行精细呵护的需求,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应运而生。”
此外,《电器》记者注意到,除了智能的X-Spect,这一组合中的洗衣机和干衣机同样亮点十足。
博世·健康洗烘中心提供了多种专业的洗烘程序,对特定的材质,如针对冲锋衣、羽绒服、羊毛等,都有特殊设计,还有专为婴幼儿娇嫩肌肤研制的婴幼洗烘程序,非常贴心。不仅如此,博世·健康洗烘中心还具有智能家居互联功能,通过手机等移动端设备可以远程控制机器,满足洗烘的多样需求。
此外,博世家电高端洗涤产品一直以健康除菌为理念,健康洗烘中心也不例外。博世洗衣机的活氧除菌科技,无需除菌液能去除高达99.99%的细菌。
整体来看,全新搭载X-Spect的博世·健康洗烘中心用“强大”的产品力,诠释了怎样才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真智能”。

(1)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