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代言,除果蔬农残产品问世 美的冰箱开启了怎样的“探鲜”之旅?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6月16日,明星陈坤现身云南抚仙湖畔,以“美的冰箱全球探鲜官”的身份参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品牌发布会。
这场发布会充分表达了“新鲜”的元素,不仅活动地点清新别致、活动主题锁定“探索新鲜度”,还有美的冰箱新的代言人、新的高科技产品以及新的战略维度。
在这个汇聚了众多“新鲜”元素的星耀之夜,美的冰箱正在有针对性地升级市场战略,在技术储备、产品结构、品牌张力等多个维度探索更高级别的发展空间。

技术“探鲜”,从寻找用户痛点到激发用户共鸣
此次美的冰箱发布的新品,是可以去除果蔬农残的“果净”系列冰箱。该产品采用太空深紫外光波果蔬净化技术,通过深紫外光立体直射,大面积打断农药分子链,同时通过深紫外光与空气作用形成的光能离子,360°无死角深入食物缝隙,彻底降解消灭农药分子。通过这一技术,美的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冰箱“食材保鲜+果蔬净化”功能合二为一。
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柏林表示,在过去一年,美的成功推出“微晶”系列冰箱以解决用户在肉类保鲜上的痛点之后,美的希望在消费者研究方面也能更进一步,在解决已有市场痛点的基础上,通过新技术来激发消费者在使用需求上的共鸣。“没有人规定去除农残必须要在什么地方,而我们认为储存果蔬的冰箱在无需浸泡、无隐患、无等待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冰箱是去除农残的一个完美载体。”
柏林特意强调,为了能够寻找到可以激发消费者共鸣的市场痛点,美的冰箱聘用了52位用户研究工程师,通过不断追踪5万个极客家庭的用户数据库,实时更新对用户痛点和趋势的研究。同时,160位先行技术工程师聚焦于智能保鲜、食材处理、食品安全、人体营养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目前已经累计获得专利9384件,其中发明专利4093件。
据介绍,在强化用户体验研究的过程中,美的冰箱从两年前就开始寻找冰箱去除农残的解决方案。但是早已被广泛应用于医学领域的深紫外光技术,由于体积过大、热量过高、介质里存有水银而无法直接应用于冰箱。冰箱需要体积更小、高光功率、低热量和介质完全安全的光源。“最终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体积只有1/3个米粒大小的LED发光芯片,热量很低,每颗光功率达到50毫瓦。宽28cm,深度34cm的去农残抽屉里配置了5颗LED发光芯片,同时使用可以包裹和反射光波的全金属内壁、充满抽屉全空间的活性离子,从而实现了360°无死角的农残降解。”
柏林表示:“持续的用户洞察和原创技术的突破,将是美的冰箱‘探索每一度新鲜’的战略使命。”

产品“探鲜”,完善中高端市场布局
时隔一年美的冰箱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超再次自信地坐在《电器》记者面前。他表示,在过去的369天,美的冰箱创造了中国冰箱行业的“微晶”现象。
事实上,在一年前,美的在中国万元以上的冰箱市场几乎没有市场份额,但一年的时间,局面完全改变了。王超表示,“微晶”系列冰箱,由于直击用户痛点、解决用户的多种需求以及卓越的设计和品质,在高端市场上大放异彩。“在过去的369天,微晶系列冰箱在全国11892家门店进行展示,走入了74707个家庭,实现了美的冰箱内销额占比20%、一线城市零售额占比25%的目标,这一比例在今年下半年有望达到30%。”
微晶系列冰箱的成功营销,不仅让美的及时切入中国高端冰箱市场,也带动美的冰箱实现了远超行业整体水平的增长。此次发布活动中,美的将微晶系列升级为“微晶2.0系列”,基于“微晶一周鲜”技术系统配置升级的V-Tech智能保鲜芯,实现了对食材的研究和保鲜更加精准和细化,并且在外观上加入了星耀灰、冰川银、莫兰迪灰等极简风格的艺术设计。
在微晶系列升级、果净系列重磅推出的同时,美的还推出了主打“去除异味”的“净味”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PST+超磁电离净味科技,以超磁感电解装置,释放出活性离子,快速分解歼灭异味和细菌分子,同时更有高活性金属催化剂,强力加快异味分解速度,首次实现19min快速主动净味、99.99%彻底杀菌净味、十年长效安全净味的效果。
在发布会上,王超公布了微晶2.0系列和果净系列的销售价格,微晶系列为9999~14999元,搭载去除农残的果净系列售价为8999~9999元,主打杀菌去味功能的净味系列售价为6999~7999元。“在微晶系列证明了美的冰箱可以在高端市场取得胜利之后,美的冰箱现已完善6000元以上产品的布局,三大系列将在中高端市场充分竞争,我们希望三大系列的销售额占比可以达到60%。”
王超强调,曾经中国冰箱市场在低端同质化竞争,而今随着消费升级,中国冰箱行业的高端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也充满机会,各个品牌在高端市场主打的概念并不相同,美的非常高兴地看到,“智能保鲜”这一战略非常正确且很有差异化。因此,美的将更加完善产品结构,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坚定在“智能保鲜”的战略道路上持续探索,这也是此次活动主题定为“探索每一度新鲜”的原因之一。

品牌“探鲜”,陈坤当家升级形象
陈坤的亮相,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多年来始终保持正面形象,并且勇于尝试纪录片实验室等艺术探索的陈坤,得到了致力于打造高品质艺术形象的美的冰箱的认可。
美的冰箱委任陈坤为“全球探鲜官”,配合美的冰箱全新的艺术设计,令美的冰箱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陈坤很帅、冰箱好看”“陈坤不轻易代言,说明美的冰箱不错”等风评在活动当天也进一步激发了美的冰箱的品牌流量。
美的方面表示,美的冰箱未来将持续推进终端形象改造升级,加大明星产品专供投入,提升新品上市全流程的整合营销资源服务。同时,除微晶系列之外,果净系列,净味系列也已全部加入美的冰箱7星服务(即101天免费退换货,免费进行空气、水质检测,免费上门测量安装等)。
配合陈坤的探鲜形象,美的冰箱还将针对三大系列产品进行终端花式营销。如微晶产品今年在终端会增加1/300微晶对比揭秘、以及 “冰水同框 逆天挑战”,演示神奇的“冰不化水,水不结冰”;果净系列产品在终端将通过试纸实验,让用户体验到农残在果净空间下被降解的真实效果;净味系列产品,将在卖场设置气味实验室,让用户感受到12种不同气味在经过极速净味后的清新。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