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实力诠释大国崛起路上的“中国造”精神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建国70周年前夕,一些举世瞩目的“大国工程”相继完工并将投入使用。比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世界军运会使用的武汉东西湖体育中心等,在这些国家超级工程中,有一个共同的身影——格力中央空调,这个中国造的标杆品牌正为大国工程提供强大的支撑,成为大国崛起的“荣耀见证者”。

950074864

(图为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项目的格力机组)

当然,除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还有珠港澳大桥、中国自主核电站等世界瞩目的工程也使用了格力中央空调。后者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锻造了卓越品质的产品,以实力诠释真正的中国制造精神:依靠引进模仿从无到有,依靠自主创新从大到强。

E:\20190603中央空调推广\无标题3.png

(图为国核示范核电站)

三十多年前,中国制造业大多是来料加工,贴牌生产,依靠人口红利和廉价资源满足全球巨大的商品需求,中国也因“世界工厂”而闻名全球。随着中国制造从模仿到自主创新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近年来中国制造已走到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头,从大到强是中国造免礼的重任,也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

路漫漫云飞风扬,追迢迢此心必达。在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中,中国企业在“引进来”的同时也在努力“走出去”。从中标国内形象工程到服务世界标杆,以格力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的成就不仅映射出了时代的变迁、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更映射出我国制造业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与创新精神。

当前,中国正处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历史关头。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国家超级工程的青睐,这无疑会给中国家电企业信心,也会给企业做出良好示范,鼓励其他企业学习其重创新、重研发的发展策略。格力中央空调获得的瞩目,实际上也是中国制造企业发展迅速,不断攻坚克难、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照影。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各行各业不断建设发展。格力的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也在一路见证中国制造的崛起和飞越。它靠实力为中国造证明:中国的技术是国际领先的,能够满足国内各大工程和项目的指标需求。对格力来讲,每一次中标超级工程的背后,都是其研发实力的提升和对技术水平永不止步的追求。

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龙头企业往往发挥着巨大的引领作用,它不仅会实现自身业务量变到质变的跨越,更会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带动行业全链条共享增值。

今天的格力,已经能能够代表中国制造,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获得国家和全球市场的认可。未来,中国还将会有更多的格力不断上下求索,诠释大国崛起进程中的别样精彩。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