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丰:十年磨一剑,推动集成灶行业更上一层楼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连日来,高考主题剧《小欢喜》正在热播,网评居高不下,已成为8月出色国产剧的代表。集成灶行业的出色的企业代表帅丰,在《小欢喜》中相当抢眼。海清作为帅丰品牌连续9年的代言人出演剧中一位学子的母亲,下手做饭时,她用的正是帅丰集成灶

成为关注焦点的帅丰集成灶还在8月收获了荣誉,2019年8月6日,在“集成扬帆·乘风起航——2019中国集成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帅丰获得了2019集成灶嘉电产品证书。

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朱益峰表示:“帅丰十年磨一剑,希望能够推动正在起势的集成灶行业,更上一层楼。”

帅丰十年,成为集成灶头部企业

2019年“618”,帅丰在天猫创造了618当日累计销售额集成灶第一、厨电第七的骄人成绩。而此前连续四年,帅丰都在双11成为集成灶线上销量第一的品牌。

这是帅丰进入集成灶行业整整十年,所取得成绩的缩影。在这个集成灶行业艰难发展的十年中,帅丰不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头部企业,也通过邀请海清代言、植入网络热播剧等方式打造品牌,推动集成灶行业向优质、有档次的市场发展。

在帅丰等企业的带动下,集成灶行业终于在最近两年赢来爆发式增长,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集成灶销售额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9%。同期整个厨电市场呈现下降态势。预计2019年集成灶行业销售额将突破140亿元,成为继吸油烟机、燃气灶、净水设备之后又一个百亿元市场规模的行业。

朱益峰表示,帅丰在这个过程中也在高速发展,近几年的复合增长率都在30%以上。与此同时,帅丰作为头部企业,也在积极推动集成灶行业的研发和标准建设,帅丰拥有国家认可的集成灶实验室,目前参与的有一个国际标准,16个国家标准,还有10个行业产品标准,这里面大部分数据都是由帅丰实验室做技术参数的支撑。

所谓十年磨一剑,凭借帅丰多年持续的研发,帅丰公司产品多项性能指标处于行业的前列,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使公司获得了良好的行业和市场口碑,公司产品荣获浙江制造、浙江名牌产品等一系列的荣誉。

如今集成灶成为厨电行业的风口,帅丰也随之要进入下一个关键的十年。

无惧竞争,推动行业再上台阶

行业风口的标志之一,就是众多大小品牌的涌入。目前老板、华帝、美的、海尔等品牌先后通过不同方式进入集成灶市场,令这个市场呈现出严峻的竞争态势。

对此,朱益峰表示,帅丰拥有的是十年的深耕基础和先发优势。这些基础不仅包括对产品的认知、对技术的钻研,还包括渠道层面的积累。“集成灶行业的特点,销售属于口碑传播为主,在三四级市场的建材家装渠道为主,这个产品老客户的转介绍率非常高的, 50%-60%都是老客户二次消费或是介绍一些亲朋来用,口碑宣传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因此深耕这十年的口碑积累,是帅丰的重要优势。”

面对竞争和未来的市场红利,帅丰的另一优势是产品力。而帅丰的产品力,则体现在颜值、噪声、吸油烟效果和热效率上。

朱益峰认为,能够请海清代言并且成为《小欢喜》的背景,帅丰的集成灶颜值是很好的,同时由于集成灶完美匹配敞开式厨房,更增加了厨房的颜值。而在性能方面,帅丰在第十个年头将广告语改为“爆炒一整年,不见一克烟”,含义不言自明,即帅丰集成灶的吸油烟力度结合油脂分离技术,可以让灶具上使用一整年都不见一滴油脂。在这同时,吸风是的平均噪声值低于52分贝。

重要的是,在如此排风的力度下,帅丰集成灶的热效率可以达到64%,不开风机的情况下甚至能达到73%,而国家标准则是59%。此外,帅丰还在研发远程感应操控系统并且逐步迭代,未来集成灶的智能化产品也将上市。

渠道模式则是目前集成灶头部企业的另一个优势。朱益峰表示,帅丰的主要渠道集中在三四级市场,并且以家装建材渠道为主,口碑效应好,模式成熟稳定。家电类的大品牌进入集成灶市场,主要渠道则是KA连锁。“帅丰此次和苏宁达成战略合作,也是尝试进入KA连锁的体系,目前以线上销售为主。”

对于集成灶市场在一二级城市的发展前景,朱益峰则认为,建筑商开发商目前对集成灶的下排风口设计还缺乏认识,但相关标准正在建立,未来有望改变。此外,很多一二级城市的用户开始倒逼开发商进行针对集成灶的建筑设计,一些精装修的地产项目已经引入下排风设计,从而适应集成灶的安装。“我相信,未来一二级城市市场的发展正是集成灶的有一个突破口。而帅丰,则会持续引领这个行业健康发展,提升中国人的品质生活。”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