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家用空调出货量,美的无限接近格力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枯坐大师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今日,2020美的空调新品品鉴暨开盘大会上,产业在线公布2019年上半年家用空调出货数据对比。数据显示,美的空调出货量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接近格力,整个上半年,全行业仅美的奥克斯TCL出货量增长,其余品牌都在下滑,而志高更是惨跌。


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格力2539万台,同比下滑5.61%;美的2463万台,同比增长14.97%;奥克斯972万台,同比增长6.35%;海尔710万台,同比骤降20.13%。志高仅出货159.5万台,同比暴跌45.93%。
据本刊记者了解,2019年2月以来,美的空调大幅降价促销,奥克斯也同时跟进。美的空调凭借近两年来对T+3的探索以及去代理、去库存的调整,属于轻装状态。奥克斯则开启互联网直卖模式,去掉渠道中间商,直达门店。这两家渠道模式已经革新的企业如此杀价,对高库存的传统渠道发起狙击式挑战,而夏天遭遇全国凉夏令空调渠道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新旧模式对决交锋。

中国家用空调市场格力第一、美的第二的双寡头格局,在非常稳定了近20年之后,来到了转折点。按照美的空调这样的出货速度,2019年全年出货量超过格力并非没有可能。空调市场的天,要变了吗?

(9)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枯坐大师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