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卷/直发器》正式发布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7月22日,为了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企业,满足消费者对卷/直发器产品品质的需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T/CHEAA 0008—2019《卷/直发器》正式发布并实施。《电器》记者了解到,该标准规定了电热卷/直发器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测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
近年来,卷/直发器市场发展非常迅速。随着行业新进品牌数和产品种类日益增多,一些企业在缺乏一定技术和品质保证的情况下生产出的产品存在一些问题,如使用过程中加热效率低、电绝缘性差、肌肤烫伤、头发烧焦等。目前,卷/直发器行业主要参考的标准为2013年12月1日起实施的QB/T 4502-2013《电热烫发器》,而这一标准在性能方面已经明显无法适应当前卷/直发器行业的发展。因此,卷/直发器行业非常需要制定符合当前行业发展情况的产品性能标准。
为此,2019年4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卷/直发器》起草工作组正式成立。据了解,该标准的起草工作得到了业内的积极响应,众多主流企业也参与了标准的起草工作。该标准起草单位包括: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浙江月立电器有限公司、温州拉博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上海雷瓦电器有限公司、珠海金稻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永日科技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康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罗曼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诗杭电器有限公司和海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据了解,T/CHEAA 0008—2019《卷/直发器》主要对卷/直发器产品的温度性能、开合性能、微型轻触电子按键、旋转式调节键、负离子浓度、指示灯提示功能、显示功能、自动关机断电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其中,温度性能方面,该标准主要对温升、标示温度和偏差范围、发热面板表面最高温度、温度过冲、发热面表面温度均匀性和直发器上/下发热面板温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开合性能方面,该标准主要从直发器上/下发热面板开合性能、卷发器夹子开合性能以及二合一卷/直发器开合夹性能三个方向对开合性能进行了具体的要求;负离子浓度方面,该标准规定标有负离子功能的卷/直发器,产品负离子浓度数值≥60万个/cm3;产品可靠性方面,该标准对卷/直发器微型轻触电子按键、旋转式调节键以及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产品显示和指示功能方面,该标准对卷/直发器得到指示灯提示及显示功能提出了具体要求。
T/CHEAA 0008—2019《卷/直发器》结合了中国卷/直发器行业的发展现状,对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制定了既能满足现有情形,又能引导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因此,该标准的实施,将推动卷/直发器行业继续健康快速发展。

(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