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竞争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消费分级时代的来临,中国家电业来到了一个比拼供应链的年代。
在高端产品端,产品品质、技术、工业设计以及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都对供应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低端产品端,成本降低的要求、产品的平面化设计,也同样对供应链提出新挑战。
一方面,一切创新要落地于产品,都离不开供应链的支撑。应该说,没有供应链支撑的创新,都是伪创新。另一方面,市场也同样在倒逼供应链为彰显产品品质或个性化贡献力量。
这样一个时代,向供应链提出了变革的要求。它要求供应链在质量、广度、跨界、技术落地等方面的能力都要大幅度提高。
作为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材料的创新及应用同样重要。汽车、航空等领域的原材料如何创新应用在家电领域?家电领域应用的传统原材料如何升级?两者之间是否有竞争或是互补关系?今天,我们的确看到一种趋势,那就是为了完成家电产品上各种创新的落地,其他制造领域的原材料正在寻找与家电行业对接的突破口。同时,也有一些传统材料进一步升级,为产品性能带来很大的变化。其中,有些应用场景已经超出我们日常的想象。
作为家电行业的权威媒体,我们希望这种趋势能够进一步发酵、繁荣,为家电行业向上之路给出更有力的支撑。为了引领这一趋势,同时促进传统原材料的创新,提升家电业供应链的能力和水平,《电器》杂志社启动了“家电新材料应用创新评选活动”。首先需要强调的是,这是一次广泛的评选活动,既针对行业内的原材料提升和进一步普及,也针对其他行业原材料的跨界应用;既针对高端产品上的创新应用,也针对产品降低成本的设计;既针对产品性能的提升,也针对产品新增附加值的应用。
同时,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电器》杂志社希望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得到更多的整机厂家的关注,为我们提供线索和建议,共同推动创新原材料的应用和升级。
整个活动将于7~9月进行创新材料征集,10月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来的新材料将在10月24日举行的“制造升级国际高峰论坛”上宣布并颁奖。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领中国家电行业的供应链变革,将供应链能力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
最后,如果您对我们的评选结果感兴趣,欢迎10月24日来到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制造升级国际高峰论坛”现场,了解我们此次活动中选拔出来的创新原材料及其应用。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