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口!厨余垃圾处理器全网爆红蕴含巨大商机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今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此外,北京、广州、深圳也正逐步加入到垃圾分类推进城市的队伍中来。

随着轰轰烈烈的垃圾分类而站上“风口”的垃圾处理器也迎来了一个“爆发点”,一下成为了厨电市场的热门品类。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垃圾处理器将成为蒸箱、洗碗机后的厨电市场新风口。

125653557353.jpeg

事实上,厨余垃圾处理器在国内并非新鲜事物,已有20年的历史。

1927年 第一台厨房垃圾处理器诞生于美国。

1999年 纽约市政府组织专家对垃圾处理器项目对环境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得出结论:大规模安装厨房垃圾处理器,有利于环境。

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 意大利、荷兰、以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调查发现,消费者把厨房垃圾处理器看作是他们未来厨房的一部分。美国已经有50%的家庭使用了厨房垃圾处理器,超过80%的新建住宅装有食物垃圾处理器。

然而在我国家庭中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普及率还不及1%。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厨余垃圾处理器年销售仅为30万台。

普及率低,便意味着我国厨余垃圾处理器市场有非常广阔的发展潜力。2019年开始,即将施行垃圾分类的消息一出,厨余垃圾处理器开始在各大电商平台热卖。

苏宁数据显示,6月18日,厨余垃圾处理器1小时内销量同比激增1433%,6月1日至13日期间,垃圾处理器销售在上海地区同比增长991.96%。在京东平台,半小时内厨余垃圾处理器销售额达到去年的3.5倍,上海贡献了全国12%的厨余垃圾处理器。

几天的销量抵得上之前好几个月,这让垃圾处理器企业感到,“风口”来了。

“明显能够感受到,垃圾处理器企业非常看重这次曝光机会,以便他们的产品未来获得更快速销售增长。”广东家电展承办单位运营总监水碧静告诉记者。

今年10月24-26日,广东家电展(GIHE)将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1-5号馆隆重举行。本次展会以此“智享融合 智造未来”为主题,划分为品牌形象、厨卫电器、生活电器、智能制造和家电产业配套5大展馆,总体展览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

作为一场家电产业链上下游携手并进,专注提升产业制造能力的展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据水碧静介绍,目前已有佛山扎尔电器、顺德厨彩生活电器、顺德贝顺五金电器及宁波仁山电器等垃圾处理器企业参展。

据了解,这些参展企业不是单一的展示产品和技术,还将带来针对厨余垃圾的环保解决方案。据顺德厨彩生活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是所有垃圾处理器都适合中国家庭使用,必须在研磨细度上符合要求。

厨彩.jpg

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和技术创新,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垃圾处理器产品技术不断升级。以厨彩自主研发的四代厨房垃圾处理器,可以将高纤维的食物垃圾研磨成浆糊状,可以将牛骨研磨成粉,可以说技术保持在行业前茅。

仁山.jpg

另一家参展企业宁波仁山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订单在快速增加,未来几年垃圾处理器必将在会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

“目前越来越多的垃圾处理器企业咨询参展情况,相信在CIHE2019展上厨余垃圾处理器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水碧静表示。

目前,厨余垃圾处理器作为厨电市场一个新的利益增长点已经形成,现在火爆的销售现象还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国家垃圾分类政策的持续推进和实施,市场还将逐步扩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