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工业机器人的自我修养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对于我们来说,8月20日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代表格力智能装备的我们,将排练多时的新才艺,带上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舞台。当聚光灯照亮展台,面对观众们的驻足期待,虽然内心充满激动和紧张,我们依然用默契的配合和高超的技艺完成了表演。

最“吸粉”的是我们组合的乐队,我们用风格多样的曲目征服现场观众;舞蹈担当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灵活的动作、稳定的状态,呈现出最具活力的热舞,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还有专业的“咖啡师”小妹,用最贴心的服务献上精致的摩卡咖啡,扫去参观者们的疲倦。

(图为格力机器人乐队表演现场)

说到这,该揭晓我们的身份了——我们就是格力工业机器人,代表着格力智能装备的先进技术。别看我们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能歌善舞,就以为我们要成团出道,开启世界巡演了,NO,NO,NO!我们有更重要的本职工作,那就是在制造工厂帮助工人们完成那些高强度、重复性大的工作,从而解放更多人参与到富有创造力的工作中,让每一个生产环节更加标准、高效,从而为制造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下面,就来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组合的成员。

首先是乐队的键盘手、贝斯手和鼓手——格力工业机器人GR606。可负载6kg、重复定位精度高达±0.02mm的他们,能够广泛应用在制造业多个生产领域,替代各种工种。

就拿焊接来说,格力工业机器人GR606只需要在机器人末端法兰装接焊机或者焊枪,就可以实现焊接、切割或者热喷涂。在焊接过程中,格力工业机器人GR606和智能系统搭配,可以实现焊接过程自动化,连续24小时运行。它们应用于不同焊接方案可以实现为空调配管、造船与海洋平台、轨道交通、仪器制造、化工、汽车与配件工业等领域全自动焊接。

别忘了“咖啡师”小妹,她也是我们格力工业机器人GR606大家族中的一员。服务周到的她在现场获得参观者们又“稳”又“准”的评价,而这一特性最适合在工厂完成码垛的工作。回到仓库中,格力工业机器人GR606在码垛过程中能够精准定位抓起点和摆放点。在包装箱码垛过程中由于它们转向灵活可以同时服务于2条流水线生产,双管齐下,单次最快码垛速度达5s,还能一次吸取多个产品,每块吸盘可独立抽、破真空,实现对每个纸箱单独码垛、分区处理,速度快效率高。如果更换了产品型号,只需要输入新的长宽高数据,就可以自动切换实现智能化码垛。

(图为格力工业机器人完成码垛工作)

最后隆重介绍跳舞机器人。既然能够掌握舞蹈动作,那么它们必定拥有灵活的关节。没错,格力工业机器人GR20A系列不但在展会上可以舞得精彩,在工厂中也表现优异。格力工业机器人GR20A系列的成员具有高速度、高精度、高刚性的特性,它们结构紧密,可工作的空间范围大、关节速度高,动作响应快,这些都是它们能“跳”出优美舞姿的秘诀。

(图为格力跳舞机器人)

别以为格力工业机器人GR20A只会“花拳绣腿”,在实际工作中,它们可以进行模块化工作,工作范围可以拓展,只需要更换不同型号小臂就可以调整工作范围,这样就可根据实际需要来灵活设定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格力工业机器人家族的每一个成员均采用国际领先的伺服电机和伺服驱动器,加之合理的搭配减速机,让优秀的性能极致发挥出来。

作为本次机器人大会格力展区的C位,我们享受着酷炫的舞台、耀眼的灯光以及众人的关注和掌声,但灯光和欢呼背后,勤勤恳恳的工作才是日常而真实的我们。我们为制造业而生,工厂、车间、流水线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的愿望是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巨星”,打造出精品来服务世界,让“中国造”拥有更广阔的舞台。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