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养生风空调荣获“空调行业舒适科技创新产品奖”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一个人每天要呼吸2万多次,一天中至少要与环境交换1万多升气体。空气是人类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基本条件,世界卫生组织把新鲜洁净的空气确定为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基本条件。

好空气对于人的价值,跟水对鱼的意义没有不同。

好水难求,好空气更难得。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对自身健康养生日益关注,很多人在忙着滋补食疗、求医健身的同时,却忽略了一个每时每刻都发生着的事实:我们的呼吸健康吗?我们有没有为家人呼吸好空气而采取行动?

西藏5100,长白山冰川水,通过物理的搬运,我们能够品尝到洁净的水的味道。而让好空气穿越大半个地球来找我们,目前还不现实。

人们开始向往“长寿之乡”、“生态名城”等宜居环境,寻找让身心安详的“空气养生之地”。但是更多的人们,因为事业,因为家庭,因为朋友,无法离开熟悉的城市。

水可以净化,好空气可以制造。让城市变氧吧,海信做到了!

8月2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2020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海信空调的一款“空气养生”神器,一举摘得“2019-2020年度空调行业舒适科技创新产品奖”。引领行业创新的背后,居然源于研发工程师父母早晨起床的头疼!

C:\Users\lijie41\Desktop\0b3a2142fe152e98bf642769dfe077b.jpg

睡一晚的室内空气“有毒”

一年多前,海信空调工程师张旭在一个CO2传感器厂家前来推广其产品时,发现展示样品可以直接显示CO2数值。测量后他发现,办公室的CO2浓度是800ppm左右,家里的CO2浓度睡觉前是1000ppm左右,而关上门睡觉早晨醒来之后CO2浓度达到2500ppm。

相关资料显示,二氧化碳浓度含量2000~5000ppm浓度时,容易引发头痛、嗜睡、呆滞、注意力无法集中、心跳加速、轻度恶心。而大于5000ppm:可能导致严重缺氧,造成永久性脑损伤、昏迷、甚至死亡。

这个结果让张旭大吃一惊,想到家里老人晚上睡觉也都关着门,第二天,张旭又将传感器放在他们的房间测量了一下,发现浓度达到2000ppm。他这才意识到,母亲经常说早晨起床胸闷与此有关。为了验证猜测,第三天,他们和老人都开着门睡觉,早晨醒来二氧化碳浓度是1500ppm,他们和老人都明显感觉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换新风给家里空气 “洗澡”

进入公园,我们就会觉得心旷神怡。除了视野开阔的因素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里空气清新,CO2浓度低,氧气含量丰富。对于城市人来说,吃几粒维生素片容易,呼吸到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却很难。

可是,开着门睡觉毕竟不方便,怎么才能降低这个CO2浓度呢?张旭想到了换新风,但单独买个新风机占用较大空间而且需要打孔连到室外。

这时,恰逢海信空调策划以舒适健康为理念的养生风系列产品的技术升级路线。他将空调上加载换新风功能的想法汇报给了公司领导。经过市场调研,发现这确实是一个没有被关注的行业痛点。

在研发团队的努力下,针对使用空调时紧闭门窗导致CO2浓度过高这一问题,海信空调创新研发了新风增氧™系统,并在2019年春节期间推出了行业领先的“增氧减碳”M100新风挂机空调,可将室外富氧空气引入室内,并通过净化过滤系统,对输入的室外空气进行净化,保证室内拥有含氧充足、洁净健康的空气,更是通过将空调和新风机合二为一,实现了空调的外循环,一举解决了空调房空气新鲜度的问题。

新风量60m³/h实现边睡眠边养生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要想得到好空气,空调在实现“增氧减碳”的同时,还要保持流动的速度。

海信养生风第三代全新升级产品M100新风空调,新风量可达60m³/h,也就是说在20㎡的房间里每小时可换气1.5次,超国家标准2倍以上。富氧空气除了能够改善肺部功能,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肌体多种酶的活性,改善睡眠,增强肌体抗病能力,进行实现“空气养生”的效果。

作为海信空调2019年推出的第三代养生风的核心产品之一,海信M100新风空调凭借贴近用户痛点的功能设计成为消费热点。据悉,在本次峰会上,海信空调问鼎“2019—2020年度空调行业舒适健康领军品牌”。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