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智能风采 欣奕华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8月20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全球22家知名国际机构、海内外顶尖专学者以及主流媒体的目光。会上,全球180余家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企业携旗下前沿技术产品亮相此次大会。北京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再次携旗下高科技创新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重磅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基于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机器人技术作为智能制造产业链上极其重要的环节,在有效提升制造业生产效率及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国内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厂商。欣奕华作为高科技创新型公司的代表之一,旨在通过不断挑战颠覆性技术,为构建良好行业生态,打造人机共融发展新应用做出贡献,其研发技术及产品也受到了业内和市场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此次展会,欣奕华从机器人物流搬送、家用扫地机器人建图规划、vSLAM技术应用和商业导览服务四个方向分别为行业带来了行之有效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x02

物流机器人

机器人搬运物流方面,欣奕华可提供包括原料入库、物料分拣、线边配送、成品搬送以及智能仓储在内的全套工厂柔性物流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顶升、潜入、拖挂等多种车体设计,并支持洁净车体(Class10以上)、滚筒、货架、机械臂等多种定制机构设计,具有部署简单、导入便捷,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x03

欣奕华自然导航式双层辊筒线型物流机器人主要用于解决高洁净度环境下自动化物流搬运问题,能够满足千级洁净度的需求。机器人配有双层辊筒线,每层辊筒线最大载重能力为50kg,可轻松实现设备之间、设备与仓库间的自动物料周转,极大提升工厂的物流自动化水平。此外,可根据产品的不同、产线运输方式的不同,为客户非标定制模块,进行非标设计和研发。

展会现场,欣奕华展示了牵引型物流机器人,该产品可用于解决工厂中物料车自动化转运问题,提升物料周转效率。机器人最大牵引能力可达300kg,可牵引物料车最小净高可达300mm,机器人可根据客户现场物料车尺寸和需求进行非标定制,只需对客户物料车做简单更改即可继续使用,极大程度节约了客户自动化改造的成本。

此外,欣奕华还带来了新型自然导航式顶升型物流机器人。该机器人主要用于解决工厂中物料车及物料箱的自动化转运问题。机器人可精准钻入周转货架底部,通过顶升方式取放货架上周转箱。机器人最大负载能力可达200kg,即使周转货架,摆放位置略有变换也能正常运行。

家用扫地机器人建图规划解决方案

x04

基于家用扫地机器人市场的不断扩大,欣奕华在本届展会上特别为扫地机器人制造企业提供一套高效的建图规划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三个模块组成,激光雷达模块可通过10次/秒的旋转速度不断扫描周围环境,建立房间的平面地图。同时,雷达会以3600次/秒的频率不断计算自身到各个障碍物的距离,从而精准测算出扫地机器人的当前位置;建图规划算法模块让扫地机器人更智能。扫地机器人使用激光SLAM技术建立房间房间平面地图后,融合多种传感器,结合激光建图与定位、智能分区、沿边清扫、弓字形清扫、断点续扫、预约清扫、划区清扫、集中清扫、虚拟墙、智能避障、自动回充等十余项实用功能,扫地机器人可高效规划清扫路线,整体清扫覆盖率可达98%以上。

vSLAM -“慧眼”视觉解决方案

x05

在近年炙手可热的视觉感知技术方面,“慧眼”视觉解决方案是欣奕华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致力于解决机器人在未知环境下运动时的实时三维定位与地图构建问题,即vSLAM(visual Simul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问题,同时能有效帮助机器人实现目标识别、检测和分割等智能感知功能。据悉,欣奕华可为用户提供基于低成本摄像头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精度、高频率、高性价比的工业级智能小型化视觉解决方案,能有效帮助移动机器人实现高精度的三维自主定位,大规模环境重建、智能规划导航,和强大的物体识别功能,为机器人带来一双慧眼。该解决方案在清洁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仓储物流、商务机器人、AR/VR等多个前沿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

商用导览机器人

x06

商用导览服务方面,欣奕华特别为银行、展厅和机场等商业机构提供了拥有系统服务解决方案的商用导览机器人。该产品不仅注重外观设计,更专注于技术与功能的高效结合,产品整合了导览、引导、讲解、智能行走、智能交互和智能回充等功能。基于视觉识别技术与精准的语音交互,人机互动感更好。此外,该产品还可以依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定制化界面和功能。基于此,该产品也获得了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奖认可。

随着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加速布局,欣奕华通过自主开发与合作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完善的技术管理与研发体系,得到市场和行业客户的快速认可。未来,作为推动行业实现工业4.0、推进中国智造加速转型升级的代表企业之一,欣奕华旨在通过全球顶尖团队和资源整合,将业务领域与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加出色的系统解决方案。

 

(1)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