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泰国制造基地正式结顶 开启国际化战略新未来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8月24日,奥克斯一带一路泰国基地结顶典礼暨奥克斯“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泰国罗勇府召开。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张佩东、泰国前总理&中泰罗勇工业园区董事长Pol.Gen.Chidchai Vanasatidya、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曙寰、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李志刚、中国银行泰国总经理李峰、中建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寅飞、泰中罗勇工业园区董事徐根罗等共同出席并见证结顶典礼。现场还有来自亚太、中东、美洲、欧洲、非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经销商和供应商前来参会,场面空前。

奥克斯泰国制造基地位于罗勇工业园区,是泰国政府大力推动“东部经济走廊”设立的三府经济特区之一,于2006年开发,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也是首家在泰国建立的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园。奥克斯选择在泰国建立空调制造基地,是践行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泰经济合作发展契机上达成的重要成果。

本次活动以“开启新未来”为主题,正式拉开奥克斯布局全球市场的序幕。泰国生产基地结顶仪式当天,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与在场的领导嘉宾共同揭幕。

结顶仪式上,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发表讲话,泰国作为“一带一路”的战略要地,是东盟物流、贸易和金融中心,也是东盟市场与中国之间天然的桥梁,更是亚洲通向欧洲、美洲的枢纽。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化,为中泰两国经贸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奥克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总投资15亿元建设首个空调海外制造基地,布局国际化战略,助力行业品质升级,为全球用户打造更具创新性的精品空调。在深耕全球化产业生态链的发展道路上,奥克斯愿与全球的经销商共谋发展,为全球用户及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泰国是奥克斯继巴西、印尼后的第三个海外制造基地,依托泰国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产业配套优势、资源优势,致力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空调制造基地。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张佩东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被包括泰国在内的广泛国家认可并积极参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泰国,促使中泰两国的经贸合作关系进入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奥克斯作为一家国际型中国企业,是以国家的形象和代表着中国企业的水平将空调产品销售遍布全球各地,未来,希望奥克斯能够充分利用泰国便利、优惠的外商政策条件,通过泰国为其国际化道路带来更多价值,打造中国家电行业在泰国生根发芽的新标杆。

对此,泰国前总理&中泰罗勇工业园区董事长Pol.Gen.Chidchai Vanasatidya表示,奥克斯空调作为中国空调的领导品牌,在中国的实力举足轻重,我们相信奥克斯的加入将会为泰国的空调行业带来全新的活力,我们也希望像奥克斯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落户在罗勇。

泰国建厂践行“一带一路” 抢占东南亚市场高地

目前,东南亚地区包括泰国在内共11个国家,总人口约6.42亿。庞大的人口意味着庞大的消费人口基数,且处在热带对于空调需求量大。其中,泰国空调在东南亚空调的市场占有率是20%,是东南亚第二大空调市场,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空调生产和出口国,仅次于中国。

种种数据表明,东南亚拥有相当丰富的家电潜在市场。且与欧美市场相比,东南亚在地理位置上距离中国更近,拥有巨大的交通运输优势。奥克斯选择在该地建厂,其产品不仅能够销往本地市场,同时可以辐射至印度、巴基斯坦、中东等周边国家,形成区域市场的精耕细作。

奥克斯泰国制造基地总投资15亿,规划年产能300万套智能空调。其中,一期投资6个亿,占地17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规划年产能110万套智能空调,打造行业先进智能工厂,自动化、信息化全覆盖,实现生产仓储一体化,效率和交期再突破,致力成为行业智能化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竣工投产后的泰国工厂将在智能化设备、自动化生产、IT化管理、数字化决策和立体化物流五大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人均产能将提高30%,产品交期缩短30%。

作为中国家电的领军企业,奥克斯在泰国建立空调制造基地,标志着奥克斯已经在东南亚空调市场占据先机,也释放出中国家电全球化经营变革的新信号,那就是从最初的代工能力输出,向制造能力、创新能力持续输出的跨越。

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为契机,借助泰国本地优势资源,依托奥克斯强大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供应链优势,加快推进国际化、互联网智能化战略,将泰国工厂建设成为世界先进、泰国领先的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空调制造基地,从而实现“本土化制造、营销”的多位一体国际化运营,为东南亚乃至全球更多消费者带去更多品质更好、价格更优、服务更全的产品。

奥克斯的“快与新” 开启国际化战略新未来

24日下午,奥克斯“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召开,东盟、亚太、中东、非欧美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经销商和供应商参加大会。据了解,奥克斯近几年强势发力研发和制造,近三年来品质创新累计投入超30亿,获得专利达5437项。今年3月,奥克斯在日本设立研发中心,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铸就精品”的原则,持续引领奥克斯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的不断突破,打造世界一流的空调技术研发基地。截至目前,奥克斯已拥有包括泰国在内的十大制造基地及日本在内的五大研发中心。

正是由于在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上的不断投入,奥克斯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制造升级、渠道革新、品牌建设等多方面转型,取得一系列成绩。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称,奥克斯空调连续3年内外销增长率第一,2018年线上销量第一,增长率第一,好评率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空调第一品牌。并成为了中国行业唯一一家5次荣获 “品质标杆”奖的企业,更是行业内唯一推行“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的空调品牌。这正是好品质、有底气的最好见证。近年来,依托奥克斯全球5大研发中心和10大制造基地的“双重优势”,奥克斯开创了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赋能全球商业合作伙伴,以更好的技术、更高的品质,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奥克斯家电进出口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学权就此次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契机,详细讲解了奥克斯海外战略的最新部署。张学权表示,奥克斯空调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6个出口国家第一,65个出口国家前三,连续5年增长率第一。去年,海外市场销量超500万套,随着泰国制造基地的建成,未来将以更好的产品品质和交期,以更低的贸易风险,更稳定的成本控制,更高效的库存周转能力,更优质的售后服务能力,实现利益最大化,全面助力全球客户快速成长。

智能制造是时代进步的重要驱动力。位于宁波的奥克斯智能工厂从拿地到投产15个月全部完成,成为代表行业最高水平、“中国智造”高超水准的空调产业全智能一体化工厂。此次泰国制造基地项目自2018年10月土地申报获批,至今年年底投产,仅用短短14个月时间完成,奥克斯再一次用“速度”见证了智能制造全球版图里程碑式的意义。

斥资建设日本研发中心和泰国制造基地,颠覆行业传统,率先推出“互联网直卖空调”全新营销模式,实现全渠道优化,提升消费者权益,开创属于全球家庭和用户崭新的消费时代,引领中国空调产业乃至整个家电业踏入商业零售新时代。这些再次印证了奥克斯的“快”和“新”基因。

“国际化”是奥克斯面向世界,布局全球的重要战略,成立泰国制造基地是奥克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空调产业国际化发展进程的必经之路。让东南亚乃至全球用户和消费者用上“优质优价”的精品空调,让空调智能制造能力不断向国际化靠拢,奥克斯一直在路上,不断用创新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用实力传递奥克斯新理念,向世界展现“中国智造”的雄厚实力!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