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HE2019:行业严冬总有时 苦练内功济沧海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首届中国(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GIHE)的开幕也进入倒计时。2019年10月24-26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1-5号馆将迎来这场家电业界的盛会。

微信图片_20190829141645.jpg

来自佛山的家电企业美的、万和、万家乐等正在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GIHE2019做准备。作为本地家电企业代表,他们都希望将自己的新姿态、好产品展现给世人看一看。

作为佛山代表企业之一,GIHE2019展会上的万家乐将主打两大品类的展示:厨房和卫浴。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斯羽表示,“包括热水、净水、厨电、采暖将是我们展示的重点,一方面会聚焦产品的专业性,一方面聚焦场景化应用,包括厨房和卫浴空间的展示等。”

2019年,在内外部环境的压力下,中国家电产业迎来了较为艰难的一年,不过,挑战年年有,发展才是大趋势。杨斯羽认为,“以厨电和热水行业来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还没有形成市场寡头,在压力之下,相互间的竞争会更加积累,但竞争也是一种相互促进。未来,行业洗牌还会持续,企业都需要按照自己的战略和定位,为企业找准方向,做差异化市场,总而言之还需严阵以待。”此外,在经济环境压力之下,有论调认为社会消费能力下降了,但杨斯羽并不认可这种观点。他认为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对未来的经济预期影响了消费信心,进而也会影响到消费频次和成交价格,可以理解。而从长远来看,只要企业产品能够切中用户需求,行业的冬天不一定是企业的冬天。压力之下,正是企业苦炼内功的时机。

GIHE2019展会上,万家乐预定了接近500平米的展区面积,杨斯羽告诉我们:“一开始,主办方只给了我们200平米的‘预算’,那怎么可以;作为本地企业代表,我们要向参观者全面展示企业的风采,所以再申请了一倍有余的面积。”万家乐,乐万家,从1980年代起,伴随着改革大潮的风云变幻,万家乐始终保持了发展的定力,“我们的品牌调性真实不浮夸,产品很是亲民,不做华而不实的东西,这可能也是30年来消费者一直支持万家乐的原因。未来,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坚持技术路线和品质高标准,向用户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解决方案。”

杨斯羽觉得,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多年来一直切实努力在促进行业发展前行的道路上,为中国家电企业搭建了诸多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这也是以万家乐为代表的家电企业积极参与首届GIHE展会的重要出发点之一。“长久以来,协会搭台,企业唱戏,我们相扶相携走过了中国家电发展的40年,未来还要一同前进。”

中国家电看华南,华南家电看佛山,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佛山、顺德等地不仅是国内最早、最大的家电前沿基地,同时也拥有最完整的家电产业链配套,这里是历史与创新的汇聚点,是市场广度与深度的交叉点。“在这里举办展会,会吸引更多人关注广东家电企业,关注我们的家电产业。未来,如果通过展会,协会能够进一步打通此地的产业链,让产业配套性更强,更合理,促进产业整合,将是功德无量的一件事。”

杨斯羽提到,协会拥有良好的办展经验,对企业展现自身风采也有极大助益。2020年,万家乐计划量产2019AWE发布的颠覆传统厨卫产品工业化形象的“天工系列”新品,而GIHE2019将成为其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前的又一次试炼,“几年来,我们进行了多渠道拓展的尝试,包括工程渠道等,也会为工程渠道定制一些我们的产品,增强家居整体感,适应国家房地产精装修发展理念。我们希望万家乐的产品对于用户而言是有温度的,天工系列会成为我们向年轻化、差异化转型的一步尝试。”杨斯羽表示,“未来,与注重产品的内质一样,产品外观的美好也会成为万家乐的基因,在外观基础上,可以让产品功能得到更充分释放。过去,热水器等产品的颜值一直被忽视,但现在,用户对高端品质生活的定义中,便有对审美的追求,好看又有实用价值的产品更受青睐。”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刘炯曾表示,家电是佛山的重要名片。GIHE2019不仅会促进佛山会展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更助力了本地优势产业和会展行业在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几大区域性经济发展红利中勇攀战略发展新高地,为佛山在新经济发展形势下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局面。金秋十月,风光正好,GIHE2019期待与大家相聚佛山。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