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固有思维,TCL XESS智屏重新定义大屏交互体验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当智慧大屏成为行业热点话题,2019年8月16日,TCL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答案——XESS智屏新品。不得不说,TCL这场发布会是极其成功的,XESS智屏在现场展示出的大屏交互能力,让与会者备感新鲜。在XESS智屏身上,电视机与手机的界限变得更加模糊,对于电视机屏幕的固有思维正在被打破。

横竖都好看,新鲜感十足
如何让消费者重新回到电视机屏幕前,是每个彩电厂商都在用心思考的问题。然而,在这个短视频内容铺天盖地的年代,手机已经成功地将电视机从视频播放设备霸主的位置上拉了下来。那么如何能够在大屏上实现手机的娱乐功能又提供百倍于手机的视觉体验呢?为此,TCL将XESS智屏变身为一台拥有55英寸巨屏的手机。
XESS智屏具备灵犀双屏功能,实现了手机跟大屏的完美融合,把复杂的多屏互动投屏动作充分简化。只需要将手机轻轻向下一放,正在播放的视频内容就可以直接投送到电视机大屏上,无须启动多屏互动软件。
针对短视频播放,XESS智屏也有妙招。伴随着TCL实业控股有限公司CEO王成摇动手中正在播放短视频的手机,XESS智屏突然转动起来,由横屏变为竖屏。“摇一摇”的动作触发了XESS智屏,当其检测到手机正在播放竖版短视频时,智屏就会自动旋转,让短视频与大屏融合。由于颇具创意,与会媒体在发布会现场反复要求王成展示这一功能。“屏幕只有能竖起来,才是我们认知中的手机。”王成说,“而且这样的一个旋转是基于AI的,XESS智屏能够自动进行场景的识别、图片的识别,并自动进行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XESS智屏还最大化地呈现了人工智能,变传统GUI图形交互为VUI语音交互,具备多轮自然对话、零成本操控等能力。
此外,XESS智屏搭载5G技术模块和升降式AI摄像头,不仅可以接管手机在通讯端的功能,还可以实现视频通话。

智屏新时代
早在2012年,TCL就曾联合腾讯推出iCE SCREEN智屏,并注册了“智屏”商标。七年后,XESS智屏的问世,并被赋予新的使命。事实上,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旋转屏功能,XESS智屏还承载着TCL此前发布的AI×IoT战略,是一个能够服务于智慧家庭生活的AI大屏,是AI×IoT重要的入口。
作为流量入口,XESS智屏不仅可以控制全屋家电,还可以作为AI生活助理。XESS智屏实现了与冰箱、空调、洗衣机、智能门锁等智能终端设备的连接;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声音识别等能力,支持感知用户身份,记录个人习惯;还可以针对不同身份全自动运行预置情景,从而实现智慧家庭的万物互联。同时,XESS智屏还可以提供AI家庭相册、清晨模式、智能便签、儿童问答等AI大屏家庭服务功能和场景,为AI×IoT争取更多流量,激活智慧生态矩阵。此外,XESS智屏系列两款新品的售价也颇具吸引力。其中,55英寸标准版售价为3999元,55英寸高配PRO版售价为4999元。智屏高配PRO版除拥有标准版全部功能外,整体配置均有所提高,例如,采用旋转圆角屏设计,内存及存储提升至3G+32G,拥有IMAX独家内容,并能够根据横竖屏双模式适配音响。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