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享受大屏娱乐,海信发布国内首款社交电视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志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8月19日,海信Hi Table社交电视S7系列新品品鉴会在京举办。海信电器副总经理王伟表示,海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500万个互联网电视的激活用户。仅中国基于大屏的服务已覆盖14大类88种,每天的“日活”家庭在1650万个以上,内容点播达2.33亿次,观看时长328分钟,每天都有超过50万人进行在线教育和学习。王伟强调,今天的海信电视,已经成为亿万用户的大屏智慧生活中心,从这个角度讲,海信早已领跑智慧大屏。

接连布局,诠释硬核创新
实际上,此次国内首款社交电视S7的发布,距离此前全球首台叠屏电视的发布不足一个月;距离全新大屏交互系统Hi Table,实现TV+AI+IoT+社交的全部架构,提供智慧屏新体验也仅有十几天。这般密集地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在电视机行业并不多见。究其根本,正如王伟此前所言:“老大就应该有老大的样子,如果不是海信,还会是谁?”以此次推出的社交电视S7为例,此款产品开创了六路视频畅聊、边看边聊和共享放映厅等多种模式的大屏社交娱乐体验。电视机不再是一块单向度的冰冷屏幕,而变成了一个集成多功能的家庭社交娱乐智慧中心。“社交是电视机场景时代的重要开始,我们判断大屏已进入社交时代。”据王伟透露,从交互方式上看,目前更多企业提出的智能屏都是一对一的,现在海信率先实现六路视频交互,让家庭社交场景成为可能。
另外,作为智慧家居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交电视S7还可与空调、冰箱、窗帘等各种智能设备动态交互控制,与手机的大小屏互动还可以让手机变身智能遥控器,成为电视机的使用入口,用手机给社交电视打电话免接听,就可视频接入,让不在家的用户也可以随时看到家里的状态并通过电视机提供远程协助。

坚持技术,引领行业走出泥潭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销量为2200万台,同比下滑2.7%,销售额为640亿元,同比下滑11.8%;同时,均价同比下滑9.4%,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了3.3%。伴随小米、红米甚至是拼多多的进场,价格战已不可避免。据悉,拼多多“新品牌计划”联合JVC电视推出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的首款定制大屏电视,65英寸大屏电视首发价不到2000元。这也难怪电视机行业被人贴上两个标签,一个是“利润薄如刀片”,一个是“总是厮杀一片”。
但价格战,不是“彩电一哥”的选择。无论发布全球首台叠屏电视,还是率先推出智慧屏交互系统Hi Table,推出国内首款社交电视,海信用实际行动做出示范,那就是回归技术和研发才是正途,价格战只会带偏行业的发展。海信接连表明态度,要把行业的焦点拉回到技术和品质。在这款社交电视上,海信为其配备了双AI SoC架构双驱交互系统,具备5T AI运算能力,并搭载U+超画质引擎,画质和性能均表现出色。此外,海信联合投资5亿元的芯片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两款AIoT芯片的研发。
除此之外,海信还实现了高端市场、海外市场、激光大屏、互联网运营、王牌产品创新和芯片定义能力六个方向的突破。以激光电视市场为例,海信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71.21%,在80英寸及以上大屏市场的占比达到48.74%,成为用户大屏换代的首选产品。除了硬件层面,在互联网运营方面,海信依托亚欧美澳全球四大运营中心,实现互联网运营的全球化和用户粘性的持续增长。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志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