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外资垄断!北京新机场空调设备由格力、美的、海尔承接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今天是9.18,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耻辱的日子,没有之一。

全国人民高喊,勿忘国耻!

在我们制造业领域,勿忘国耻最好的表达,就是民族工业自强。

军工的水平即将在国庆节70周年阅兵时充分展现,建筑和制造业的水平则会在阅兵当天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展露无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座投入800亿元资金、实现1.3亿人次年旅客吞吐量、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以及创下N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建筑,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在工业领域的顶级水平。它的外观就像凤凰展翅,翱翔九天。

按照几年之前的思维,这样顶级的建筑工程,其用于制冷和供暖的中央空调设备,一定会由几大外资巨头承接,那是被全球认可的稳定可靠的、傲慢的跨国公司。

勿忘国耻最好的表达,是自强不息。

大兴机场这个全球最顶级的建筑项目,完全告别了外资品牌垄断中央空调设备的历史。格力美的海尔全部承接大兴国际机场的空调设备。

格力在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中,提供了17台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其中:8台2000RT双工况冰蓄冷变频机组,6台2000RT基载变频机组,3台600RT基载变频机组,总装机容量高达到29800RT。中标离心机全部采用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直驱双级叶轮变频驱动技术,制冷更加迅速高效,比普通离心式冷水机组节能40%以上;冰蓄冷双工况冷水机组系列产品在-6℃出水制冰工况下COP高达4.59,在空调工况下COP高达6.6,超国家一级能效,IPLV高达11.17,全工况综合能效提升30%以上,节能效果更显著,运行范围更宽广。

告别外资垄断!北京新机场空调设备由格力、美的、海尔承接

美的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多能互补地源热泵工程(1号能源站)提供解决方案,为其量身定制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和螺杆式水源热泵机组的组合方案,用于航站楼的烟气余热热泵系统和地源热泵系统中,充分利用浅层地热、太阳能以及污水废热等可再生能源,因地制宜地采用燃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从而实现北京大兴机场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的建设要求。方案中采用了2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地源热泵机组和5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烟气回收热泵机组,通过将地源热泵技术、锅炉烟气余热收集技术等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再生能源回收和节能减排的重要作用,也使整个地源热泵的供能面积达到了最大化。

告别外资垄断!北京新机场空调设备由格力、美的、海尔承接

海尔则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104个登机口及廊桥,配备了节能金刚变频柜嵌系列中央空调共208套。廊桥位于机场空旷区域,夏季接受长时间高温暴晒,地面温度最高可达50℃以上。海尔节能金刚变频柜嵌系列中央空调首获行业超高温制冷、超低温制热特性认证,能保证在-30℃~60℃极端环境下稳定运行,充分满足了机场对空调提出的稳定性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经接受了多次综合考验,空调系统均稳定正常。

中国空调品牌用出色的性能、稳定的运行和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与垄断外资品牌的较量。而这样的案例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全球市场之中。

中央空调只是高端商用设备中的一个,在国耻日的今天,我们能看到华为正在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出货商、海尔正在成为欧美各国的著名家电品牌,美的已将德国库卡、日本东芝收归旗下,中国制造的国际化成果正全面到来。

中国制造强大,民族工业自强,国耻永不忘。

 

(3)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