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组建最强阵容,“OLED Big Bang 燎原之旅”完美收官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19日,“OLED Big Bang 燎原之旅”活动在历时近5个月、走过全国15个城市、行程超过2万公里后,将最后压轴的收官之战落地北京,为本次最大规模的OLED普及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OLED电视凭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表现,也让中国OLED的发展形势进入了新的局面。

在现场,LG Display携手国美、京东、苏宁等重要渠道商,长虹、创维、飞利浦、海信、康佳、LG电子、索尼等7大整机厂商,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了活动。可以说,如今电视领域的最强阵容,已经齐聚在OLED阵营旗帜下。

One Voice、One Team,燎原之旅活动让整个产业链联动起来

LG Display副社长、TV事业部长 吴彰浩代表主办方首先致辞,他认为随着OLED阵营进一步壮大,以及广州OLED工厂在8月底的全面启动,2019年中国已经迎来了OLED但全面主流化。而OLED Big Bang活动正是这场主流化运动中的重要推动力量,此役过后,OLED电视将像星星之火一样,在中国形成“燎原之势”。LG Display也希望与OLED阵营伙伴一同抢占中国高端电视市场,进而领导未来全球电视市场。

(LG Display副社长、TV事业部长 吴彰浩致辞)

事实上,中国高端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各整机厂商也都将OLED电视作为战略方向进行推广。然而,在全球高端电视市场迅速向OLED转型的背景下,中国市场的OLED电视渗透率仅为15%,与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有不小的差距。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便是QLED、ULED等各种术语的出现,让消费者对OLED产生了很多误解。在LG Display看来,Big Bang活动带来的最大收获是,消费者准确地认识到了OLED电视的优越性,同时也能明确区分OLED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而这一举措刚好解决了下游厂商在“消费者认知”方面的痛点,因此,得到了包括所有OLED整机厂商和渠道商的鼎力支持。据了解,共有超过60位合作伙伴的区域市场负责人加入到OLED Big Bang燎原之旅活动中,这样庞大的普及推广活动和投入力度在家电圈中都是绝无仅有的。而LG Display副社长、TV事业部长 吴彰浩更是透露,第二季Big Bang活动将会在10月开启,并将活动范围扩大至30个城市。不难看出,OLED Big Bang燎原之旅活动已经让整个产业链联动起来,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行。

It`s OLED ,or OLED技术为王正在脱颖而出

前行总是需要动力支持的,而OLED的动力从何而来?答案是“用户需求”。而这些需求很多都通过燎原之旅活动现场得到对反馈。

未来随着5G时代的到来,消费者要求更清晰的画质、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便捷的服务,甚至在智能家居环境中,电视的设计和AI等功能也在不断发展。所以,响应速度快、画质出色、可以实现柔性设计的OLED电视有望得到更多青睐。LG Display电视事业部营销与LG Display电视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裁 李尚勋在同媒体交流时表示,随着OLED显示技术的广泛普及,OLED电视在消费者中的普及度及产品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未来,LG Display 还会举办多种举措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OLED电视,购买OLED电视,让OLED电视走进千家万户。

(LG Display电视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裁 李尚勋与媒体交流)

此外,LG Display副社长、TV事业部长 吴彰浩也提到,随着高端消费者以及关注儿童健康人士的日益增多,超大尺寸屏幕和儿童房安装中小尺寸屏幕的需求越来越高。而LG Display已经计划将OLED产品线扩大到88寸、48寸,未来OLED电视矩阵将呈倍数增长。

当然,也有人曾担心OLED电视面板的产能不足以支撑庞大的需求。但今年8月底开始量产的广州8.5代OLED产线,却给所有质疑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LG Display电视事业部营销与LG Display电视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裁 李尚勋介绍,广州OLED面板工厂的量产,对于中国乃至全球显示行业来说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会直接解决多年来OLED面板产能不足的问题,预计初期每月OLED面板产能将会达到6万片,到2021年月产能将提升至最高9万片。再加上月产能4.5万片规模的坡州第10.5代OLED工厂于2022年启动,年产能可达到1000万台以上,从而能够更加灵活地应对持续增长的大尺寸OLED面板需求。可以说,OLED的星星之火要想变为燎原之势,广州工厂的产能是重要保障,它将犹如一个“能源库”,为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市场提供“火种”。

(七大OLED整机厂商展示明星产品)

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展示了7大OLED整机厂商的明星产品,还展出了OLED透明电视、OLED壁纸电视等多种之前只是听说过的概念产品。这也是OLED Big Bang活动以来展示产品最多的一次活动。

(OLED透明电视)

“显示行业需要新的发展动力”,这是LG Display中国区市场推广常务安乘模在战略分享中提及的观点。液晶迟暮,OLED壮大,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无论是面板厂商、整机厂商,或是渠道商,如今都很难在液晶电视产品上获取更高的价值,价格战只能让整个市场进入恶性循环,而OLED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最好的选择。正逢金九银十, 多渠道促销齐发力,在国美,苏宁,京东等线上线下渠道, 各大整机厂商都制定了各种针对性的促销手段。相信,在这个促销旺季,购买一台OLED电视会成为一种新的潮流风尚。

(OLED联盟代表与媒体深入交流)

对于OLED来说,2019年是一次难得的普及契机。“OLED Big Bang燎原之旅”活动已经在中国广袤大地唤醒数亿用户的需求,无论是液晶停滞带来的市场真空,还是产业链上下游集体发力造成的上升态势,“一退一进”之间已经让OLED站在了有利的风口,再进一步将是全面爆发。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