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新型工业机器人 “慧眼识物”助力高效生产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现如今,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为制造业注入新动能,自动化技术进入制造工厂,使得“机器代人”的步伐不断加快,尤其是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为制造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当前,工业机器人的能力不再停留于简单地搬运、上下料,还能够完成更复杂、对精准度要求更高的工作。近日,在2019上海工博会展览现场,格力展出一批“独具慧眼”的工业机器人大秀全能实力,它们就是视觉无序分拣机器人和焊接机器人。

视觉识别完成智能分拣

随着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在提升人力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也在通过引入自动化技术降低人力的利用。以食品行业为例。对于生产速度、食品安全、分拣精度等方面要求较高的食品行业,对自动化分拣系统的要求更为严格。

分拣过程首先需要辨识物品的形状、颜色、体积。传统的视觉系统因灰度视觉而错误地识别产品,并因为无法识别颜色而降低分拣的准确率,这为后期人工分拣增大难度,无法提升生产效率。格力机器人视觉无序分拣解决方案可解决这一问题,秘诀就在于格力工业机器人采用的高精度视觉识别系统。该项技术结合了3D视觉系统和智能分析算法,做到精确无误。当物品出现时,机器人能快速识别形状、体积、颜色,识别精度可达0.5mm,进一步降低分拣出错的概率。

(图为2019工博会现场展出的格力机器人视觉无序分拣解决方案)

食品行业对分拣效率要求极高。部分机器人与视觉系统缺乏通信,无法快速响应视觉系统的反馈。格力工业机器人的视觉识别系统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其识别速度最高可达0.5s,配合格力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工作节拍速度可达6s/次,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操作,实现自动化分拣。

格力工业机器人为食品加工等分拣行业提供的自动化码垛解决方案,不仅针对分拣的精度和效率,还采取了安全保证措施。格力视觉无序分拣机器人内置碰撞检测、轨迹规划等多种先进算法,从而避免了因碰撞或奇异点引发的安全问题。

定位精确助力高效焊接

造船、海洋平台、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等领域对生产制造的质量和效率要求较高。在这些领域的产品制造中,焊接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不能容忍一颗螺丝钉的差错。

焊接生产具有应用范围广、批量大、生产速度快、精确度高等特点。以汽车生产制造过程为例,汽车的车架、车厢、变速器以及车桥都会涉及到焊接技术。然而,焊接环节中,装配易出现间隙不均匀或者是不平整的现象,使得部分机器人无法精确对准,由此,降低生产效率,浪费生产物料,增大企业生产成本。

格力智能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内置视觉标定系统,可满足焊接生产对精确定位的要求。该技术可进行工件快速寻位,实时采集、分析、定位焊接,与此同时,还能反馈轨道数据,减少人工操作,帮助系统及时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视觉对焊接位置进行在线矫正和补偿,确保定位准确的稳定度达到99.5%。通过整合深度学习算法,从而实现在线缺陷检测,运行效率稳定收敛在1s内。稳定性的不断提升,让自动化生产更加精准高效。

(图为2019工博会展出的格力智能机器人焊接工作站)

除此之外,汽车制造应用的材料种类众多,其中包括造价极高的合金钢以及高反射率的铝质材料。格力智能机器人焊接工作站适用于各种形式及不同材质材料的焊接。

精确分拣、高效焊接,格力工业机器人一双“慧眼”助力生产自动化高效实现,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来2019工博会的格力展位,领略格力工业机器人的实力吧!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