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泰国制冷展“首秀” 展现强劲精工实力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25日,2019泰国国际空调制冷展(Bangkok RHVAC)在曼谷开幕。格力电器携凌达压缩机、凯邦电机、新元电子、格力电工等明星工业制品亮相展会,上演泰国“首秀”,引发广泛关注。

C:\Users\300101\Downloads\mmexport1569385876296.jpg

(图为泰国国际空调制冷展格力展位现场)

核心压缩机技术备受瞩目

作为全球第二大空调生产国,泰国空调市场竞争激烈。如何从中占据一席之位,考验着空调企业的整体实力,其中空调“心脏”压缩机技术的水平更是关键。

此次格力在泰国制冷展上展出的压缩机系列产品分为技术代表、商用领域、家用领域、冷冻冷藏四大系列,直观全面地向参展者展示格力创新制造的核心实力。

最引人注目的是压缩机“军团”种子选手——三缸双级变容变频压缩机。它不仅首次在单台压缩机上实现了可变容积比的双级压缩,综合能效达到最优,还突破了运行温度范围极限,允许压缩机在-35℃至54℃宽温范围内稳定运行。该项技术经中国制冷学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斩获国际发明家联合会(IFIA)最佳发明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等多个奖项,可被应用至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热泵热水器等多个领域。

C:\Users\300101\Downloads\mmexport1569385844210.jpg

(图为格力展位凌达压缩机展区)

除了三缸双级变容变频压缩机,格力展位处一个“罐装可乐”大小的微型压缩机也引起了众多参展者的兴趣。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压缩机虽然是“小身材”,却拥有“大能量”。经过精简整体架构,搭载有永磁同步电机的微型压缩机结构更紧凑、更高效、更静音,最大制冷量达315瓦,噪音低于54分贝,倾斜45°依旧能正常工作,可被应用至便携式制冷设备、车载冰箱、小型基站空调等领域。

硬核“黑科技”助力低碳环保

近年来,泰国政府实施新能源法规,对空调各部件的节能环保技术提出了高要求。格力秉承“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信念,凭借创新技术研发,推出了一系列节能环保产品,在泰国市场广受欢迎。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格力拥有24项“国际领先”技术,其中有22项与节能环保有关,而在本次泰国制冷展展出的1HZ解决方案便采用了格力自主研发的环保节能“黑科技”——1赫兹变频技术。该技术于2011年经中国轻工业联合组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1赫兹变频技术能做到全方位精准控温,满足空调1~130赫兹宽频范围运行。1赫兹精密变频整体解决方案采用了该项技术,可实现空调1赫兹低频稳定运行不停机,使得空调耗电最低可达到15瓦,相比普通变频空调降低约70%,更舒适,更环保。

C:\Users\300101\Downloads\mmexport1569385809194.jpg

(图为格力展位1赫兹精密变频整体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新环保压缩机“姐妹花”R290压缩机和R32空调压缩机此次也同台亮相,受到不少参展者的围观。相比于R410冷媒压缩机,R32的环保能力更上一层,其臭氧层破坏潜能(ODP)为零,全球变暖潜能值(GWP)低至675,制冷量提升10%,能效提升5%;R290压缩机的环保功能同样不可小觑,它拥有超高能效能力,在变频60HZ工况下,能效达到4.72,其GWP值更是低至3,纯天然无污染,引领环保冷媒新风向。

精尖工业制品彰显“中国造”实力

凯邦电机、新元电子、格力电工等工业制品同样是格力精工制造的代表,在展会现场,格力展位的参展者络绎不绝,不少观众认真观察了格力展出的工业制品,对“中国造”点头称赞。

在凯邦电机的展区前,两位参展者正在仔细观察格力展出的塑封直流电机。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道:“这项产品荣获11项国家专利,它采用自主研发的链式结构设计,运用槽级优化技术,槽满率高达91%,振动小,输出平滑,有效地把单机噪音控制在30分贝以内。该直流电机不仅能被应用至空调、热泵热水器领域,还可以用在石油、化工等使用环境较恶劣的行业领域”。

格力电工的双零线也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该款漆包线经过无数次“瘦身”设计后,生产规格段细至0.100mm,与此同时,它还耐得住180℃高温,绝缘漆膜连续性较好,适合高速绕线。它曾获得2018年“高品证书—电磁阀用微细漆包线”荣誉,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可被应用于继电器、变压器、精密仪器等领域。

此外,新元电子展出的焊片式铝电解电容堪称电容界的“MVP”。其高稳定性、耐波纹能力强、高低温特性好等“看家功夫”,使得它在众多电容产品中脱颖而出。在105℃额定电流试验中,它的极限寿命可达10000h,展现出超强稳定性。除此之外,它还采用防振防暴技术,通过IATF-16949认证,更加优质可靠。

C:\Users\300101\Downloads\mmexport1569389458176.jpg

(图为格力展位现场)

一位曼谷当地的参展者评价道:“中国格力展出的产品让我大开眼界。我以前很难想象中国制造能达到如此先进的水平,但这次格力展出的工业制品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认知。”

“工业制品是格力造的基础,近几年在美国、迪拜、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展出。未来格力还将进一步夯实创新发展道路,加快国际化步伐,不断为世界各地研发、生产出令客户满意的优质工业制品,真正做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