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空调与新青年的崛起:没有鸡汤只有正确的致富方式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白色家电今年国庆期间再次遭遇变化,与黄金周全国零售额和餐饮消费突破1.5万亿元的热闹场面形成对比,尤其是空调品类,奥维云网数据显示零售额同比下滑15%。品牌商、零售商们在行业调整周期内依然难有起色。

就家电行业再次陷入反思、焦虑之际,奥克斯空调发布了一则河南90后家电经销商王康的采访视频。这也是继河南家电经销商王宏强后,又一个通过抓住了“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而成功创业的鲜活案例。

令外界意外的是,在年龄、阅历、资本因素权重偏高的家电经销商领域,王康以30岁出头的年龄,实现150万元的销售规模,开设了两家门店,拥有了令人艳羡的事业。

就在同龄人担忧30岁职场瓶颈、公司人员优化的时候,奥克斯空调旗下一批如王康这般的新青年却已胸有成竹地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奥克斯空调打造的时尚精品、提供的全新平台,以及新青年对事业、人生的追求,为彼此的成长和崛起,打开了全新的发展通道。

锚定奥克斯空调,人生扬帆起航

2012年,王康以实习船员的身份开始自己的职业轨迹,但那种面对大海的渺茫让他无助,彼时,他的人生之舵并没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机缘巧合之下,了解到奥克斯空调畅销线上的同时,还有出色的品质和售后服务,让王康对奥克斯留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内心快速升起一股念头,这样的品牌销路肯定好,是否可以通过奥克斯改变人生的航向呢。

敢梦想,是当下众多年轻人共有的品质,但往往缺少一个适合的平台和激发自我的机会,而王康很早就锚定了奥克斯空调。

作为一个心思缜密的年轻人,王康从连锁卖场的导购员起步,每天10小时以上的站台磨练,学习销售技巧、了解用户需求、积累行业经验,并以此顺利进入奥克斯空调郑州中心推广团队,至此他真正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有了人生的方向感和把控感。

2015年随着妻子怀孕,王康开始肩负更大的责任,也进一步坚定了创业的决心,前期自身的付出和沉淀打下了扎实基础,奥克斯品牌的快速成长和深厚的品牌积淀给予了王康充足的信心。

在老家租下小小的15平米店面,王康开启了与奥克斯空调结伴同行新旅程,如今他正忙碌准备分店开业,上下楼共120平米;从单枪匹马忙前忙后,到聘请更多与他志同道合的员工;从一人漂泊海上,到甜蜜三口之家。

王康当初的迷茫,有了清晰而具体的目标:将奥克斯经营之路进行到底;提升自己的经营管理水平;开更多的零售门店;为家人购置豪车等。王康没想到奥克斯空调给自己带来如此“颠覆”的变化,从无到有、从有到更上一层楼,进而成为一名价值投资者。

事实上,在最近几年的空调市场上,奥克斯品牌和合作伙伴所追求并彼此赋予的,正是这种获得感,以及梦想驱动的前进力。

搭上奥克斯大船,事业乘风破浪

在采访中,王康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和敢梦想、敢行动的态度,更感谢奥克斯空调创造的机遇。和其他经销商相似,他也提到奥克斯空调最大的好处就是“品质和服务”,这已然成为了奥克斯品牌区隔同行的两大鲜明标签。

如他所言,“去年卖出了1000多台,只有两台出现了服务需求,这在别的空调品牌那里是绝对实现不了的。”何况奥克斯空调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的底气,让商家、消费者都吃下定心丸。

此外,让王康等奥克斯空调经销商安心的是,以前复杂的流程、担心尾款何时到账的日子一去不返,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推出,让事情变简单,让生意好做、赠钱更透明,让消费者受益,让商家挣钱。

77e0a3653d3a1b689078e45942afb1c

作为奥克斯经销商,可以直接跟公司签合同,反应速度快。取消层层代理商后,环节透明、结算快,效率大幅提升。公司福利政策,产品知识培训等无需等待,小奥直卖APP即刻查询知晓,并解决了商品下单、物流、对账等困扰。加之奥克斯空调工作人员提供培训、政策解读、销售指导等服务和帮助,经销商能够快速跟上品牌节奏,应对市场需求,调整销售策略,业绩自然提升明显,用户黏性和忠诚度也更高,王康表示,自己店内的回头客在百分之八九十。

众所周知,目前众多家电代理商面临着转型之痛,在犹豫和踟蹰中错失良机,甚至彻底离开家电领域,淹没在时代的喧嚣中。奥克斯空调的商家们却通过互联网直卖模式,在传统家电销售领域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路径。以信息化工具提升经营效率,周转速度快,起步资金少,帮助经销商小步快跑,轻松创业。把持互联网空调销量第一宝座的奥克斯,将直卖模式深入下沉市场的毛细血管,低调夯实线下市场,点亮许多创业人的梦想,抒写新故事。

奥克斯空调让敢于付出勇于拼搏的合作伙伴走上了人生和事业的新高峰,这是王康、中牟县的王宏强等许许多多奥克斯经销商普遍的成长轨迹。没有一战封神的奇迹,没有一夜暴富的案例,有的是彼此的信任,适应市场的模式,可以复制的财富成功模式。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