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有“新包豪斯风”,内有“AI全食材智鲜” COLMO熔幔岩冰箱凭实力闪耀IFA2019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刚刚落幕的2019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是全球科技大咖实力展现“黑科技”的一场“大秀”。期间,美的也毫不示弱地“亮出”自己的创新实力。超2000平方米的展厅内,美的COLMO、东芝、Eureka四大品牌超过200款的展品上无不打着“科技创新”的烙印;宣布又一研发中心落子德国斯图加特,为美的全球研发网络版图的描绘添上重要一笔。
在众多创新产品中,首次揭面的具有新包豪斯设计风格的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被定义为“顶尖科技与前沿艺术的融合革命”,不仅受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代表、意大利驻德国大使馆代表、意大利服装设计师、柏林大学知名学者等众多国际嘉宾的青睐,也吸引了现场大量参观者和媒体的“眼球”。
“德国是全球工业发源地之一,也是全球家电研发及设计实力的高地,在强手如林的这里发布COLMO冰箱,是我们对于自己设计及研发实力自信的体现。”在9月7日举办的“征·索 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发布会后,COLMO冰箱研发负责人张辉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说:“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绝对是‘内外兼修’的创新产品,不仅拥有全球首创的包豪斯外观设计,而且集三大创新保鲜技术于一身,绝对是体现COLMO创新实力的代表作。”

“秀外”:首创熔幔岩面板,新包豪斯设计风
作为一种设计体系,20世纪初期起源于德国、曾在全世界风靡一时的包豪斯(Bauhaus),以其独特的思想和美学趣味对现代工业设计产生了深远影响。简单来说,包豪斯风格重视构成主义理论,强调形式的简约,追求抽象几何形式,突出功能与材料的表现。而对于当代的新包豪斯设计理念和原则,COLMO冰箱首席工业设计师欧杰的理解是“形式追随功能”。
“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是新包豪斯设计风格的经典之作,在遵循自然与客观法则的基础上,以功能主义为主,采用精简的设计风格,确保了功能与设计之间的平衡,将工业理性表达与艺术之美充分结合。”欧杰表示,新包豪斯设计来源于德国,在起源地发布这样的代表作意义重大。
为了遵循新包豪斯设计理念,突破传统冰箱金属与玻璃的取材,采用回归设计本源的自然材料肌理,COLMO团队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物力,大胆创新。据欧杰介绍,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采取的熔幔岩面板是COLMO品牌官历时3年、亲历全球17个无人之境、28个震撼奇景,选取冰岛瓦特纳冰川作为设计灵感。
“为了把4种岩石成分烧结在玻璃材质上,我们从每千克岩石中筛选出符合设计要求的200克可用原料;在烧制材质的过程中,从0℃~2000℃,不断测试以求找到更好的融合温度,呈现出最佳的熔幔岩纹理。”欧杰进一步解释称,不仅如此,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还在设计中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理念。他指着冰箱上金属质感的门把手说:“你看,这里有意加入不同材质的对比设计,就是为了提示用户在弱光线条件下依然能注意到门把手的位置,这就是简洁设计与精致细节的结合。”
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新包豪斯风格的外观设计得到了现场设计专家们的认可与热议。柏林大学教授Berthod Kuhn赞许道,COLMO熔幔岩冰箱是以包豪斯思想及现代主义设计理念在工业设计上进行的实用性探索,同时勇于结合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形成强有力的结构突破。据欧杰透露,未来,COLMO冰箱会将这种设计调性延续下去,同时结合实际的市场需求和趋势变化进行迭代升级。

“惠中”:AI全食材智鲜科技,表里如一的“硬核”
在IFA2019上,COLMO品牌现场搭建了起居、洗护、厨房、卫浴四大场景,演绎了全场景的家电互联互通智慧家庭生活图景。作为AI智能家电引领者,COLMO此次创造的不仅仅是全球首台熔幔岩面板冰箱,同时其还将AI智能科技融入保鲜科技中,是表里如一的“硬核”产品。
张辉对《电器》记者详解了COLMO熔幔岩系列冰箱的AI全食材智鲜科技。据他介绍,此款冰箱首次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保鲜科技本身,通过对194种食材和食物使用场景,以及温度、湿度、空气、光线和营养值五维一体的深度研究,对肉类、海鲜类、水果蔬菜类、熟食乳品类进行系统分类,分别打造了微晶一周鲜、果蔬净鲜仓以及DPS+急速除菌三大AI保鲜科技,针对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食材保鲜需求,打造完整的“AI全食材智鲜”方案。
不仅如此,熔幔岩系列冰箱还兼具独创的COLMO级光学工程。具体来说,该系列冰箱通过选用425流明的眼部最舒适柔和亮度、箱内倾斜15°模拟上午九点半时的自然光谱,以及灵动的DPS+冰蓝呼吸灯,给用户带来最好的视觉体验。此外,熔幔岩岩石表面的漫反射,也可有效减少刺激性灯光。通过这四个维度,熔幔岩系列冰箱在照明新体验方面定义出COLMO级标准。
最后,张辉对《电器》记者表示,未来,COLMO冰箱将不止步于实现“思考”和“理解”,而是能够真正“看得懂”更多用户需求、“听得懂”用户的语言和情绪,成为人们生活中真正的AI科技家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