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品牌GRF登陆IFA,目标市场——中国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9月5日,在德国柏林开幕的IFA展上,意大利品牌GRF携冰箱和洗衣机产品首次低调亮相。“IFA是我们打开新市场的窗口,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够来到中国市场。”GRF品牌和市场总监Cristina Musumeci对《电器》记者说。
据介绍,GRF是诞生在意大利米兰的一个年轻品牌。“米兰是欧洲大型家电的中心,这使得GRF品牌的诞生水到渠成。”Cristina Musumeci说,“在这里,家电的工业设计等专业人士经常会与企业家碰面,大家在交流中擦出火花,决定推出GRF。”
作为一个年轻品牌,GRF的定位主要有三点。一个是工业设计。CRF邀请了VEGNI design公司的著名设计师Giancaro Vegni主导产品设计。“我研究了大量的厨房风格和环境,并让冰箱与其进行匹配。”Giancaro Vegni说,“对我而言,冰箱必须是美丽的。”另外,GRF提供了匹配不同厨房风格的冰箱设计,这也让消费者定制化的购买成为可能。“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对冰箱进行模块化选择。包括面板、内饰、灯光等,消费者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块进行组合,还可以把自己组合的产品置入厨房环境中看是否匹配。”Cristina Musumeci说。除此之外,GRF的另一个主打定位是简单易用。当然,作为一个年轻品牌,GRF强调的最重要的定位是价格。Cristina Musumeci表示,GRF的价格定位在意大利市场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的团队精简高效,这使我们可以为产品进行很有竞争力的定价,并保证经销商的高利润。”GRF销售总监Enrico Freddi说。
另外,GRF还强调对市场的快速反应。从品牌建立之初,GRF就在意大利北部和南部设立了两个仓库,保证较高的库存水平。这使得GRF能够快速满足市场需求。
在IFA现场,《电器》记者看到,GRF此次展出了两款洗衣机产品以及近十款冰箱产品。冰箱无疑是GRF此次展出的主打产品。据Enrico Freddi介绍,此次展出的冰箱产品均为GRF推出的新品,包括三门冰箱、十字对开冰箱和对开门冰箱。在工业设计上,GRF首次推出了木纹冰箱以适应北欧强调自然的厨房风格。另外,特殊的工业设计,让冰箱嵌入橱柜时能够做到冰箱表面与橱柜完全持平。能耗方面,GRF所有冰箱产品的能效都已达到欧洲A+标准,有一些产品则达到A++标准。对于三门冰箱,GRF配置了变温区,可以满足在﹣4℃~8℃之间调节温度。在十字对开门冰箱和对开门冰箱上,GRF配置了湿度控制抽屉,湿度控制装置可以吸收或是释放湿度,使空间内的湿度一直保持在85%左右,以对食物进行保鲜。
值得一提的是,GRF对中国市场有着浓厚的兴趣。GRF的团队成员,都曾多次来到中国。“我们希望有一天能来到中国,与那里的品牌共同竞争。中国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Cristina Musumeci对《电器》记者说,“当然,我们希望走出意大利,新的目标市场并不仅仅是中国,GRF希望能够进入更多的市场。我们这次来到IFA,正是因为我们认为,IFA是GRF能够打开新市场的窗口。”

(4)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