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备件高度自制,关注零冷水产品恒温性能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9月9日,“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走进林内,参观了上海林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企业历史博物馆、产品体验展厅,并与林内企业管理层就中国零冷水燃气热水器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过程中,林内对待市场发展的沉着冷静,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谨慎态度,给《电器》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零冷水新品量产
据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光杰介绍,林内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在产品研发上做了大量投入。针对关注舒适、恒温、出热水快、稳定等消费痛点,林内早在2013年就正式推出了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即享系列燃气热水器。
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林内对零冷水产品进行了再次升级,并于9月量产。在走访中,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俞伟提前为考察团揭秘了这款新品锐逸E86的产品特点。该产品采用三管设计,进水水流不经过循环泵,减少了热水器内的循环阻力,保证了大流量的沐浴体验。同时,该产品配备了体积小、噪声低、扬程高的直流变频循环泵,扬程达到13m,当量循环管路可达到140m。
另外,这款产品也体现出林内对恒温性能更细致的要求。据俞伟介绍,锐逸E86在5个方面体现出突出的恒温性能优势。首先,正常工作状态时,设定水温在32℃~35℃,温差为±1℃,其余水温时温差为±0.5;其次,循环热水时段的温差为±3℃;第三,停水温升为0.6K;第四,水温超调情况下,出水温度达到设定温±2K内的时间,也就是恒温热水的出水稳定的时间为0秒;此外,林内还缩短了零冷水单次循环热水需要等待的时间。

备件高度自制,坚持改善生产体系
在林内工厂,《电器》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带有“Rinnai”标识的设备在运转,这些用于模具冲压、钣金成型、焊接铆钉、自动检测等全部生产环节的专用设备,不仅完美匹配林内的生产工艺,更将林内生产的自动化水平逐步提高,最大程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但林内并不满足当前高效、高品质的生产,仍不断地对生产体系进行改善。据林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持续提高生产效率、生产品质,林内每个月都会有TPM(生产改善装置)老师来到上海奉贤工厂,讨论可改善的细节,例如提高螺丝钉分配环节的匹配度,由点到面,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
工厂中一排排码放整齐,还“热乎乎”的热交换器吸引了《电器》记者的注意。在询问后得知,这些热交换器均由林内自主生产。事实上,为了保障产品品质,林内在燃气控制阀、电子控制元件、燃烧器、热交换器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上已实现完全自制。据悉,林内集团旗下除生产整机工厂之外,还设有RB控制、林内精机等多个核心零部件制造公司。这些公司为林内提供专用的关键零部件的同时,也会为林内高效的生产工艺进行设计加工,让林内的生产线组装变得快捷安全和高效。
关键零部件高度自制,可以保证产品质量,却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成本相对较高。因此,面对均价不断走低的零冷水市场,俞伟表示,林内坚持秉承“品质就是我们的生命”,首先做出高品质产品,然后努力探索,能否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他说:“作为百年企业,林内独特的工匠文化不会改变,关键零部件和关键设备的自制还将继续传递下去,并且会坚持进行包括生产体系在内的各种改善。”
谈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俞伟表示,对于未来零冷水技术是否会成为燃气热水器的标配,林内目前持观望态度;对于零冷水产品,林内将继续坚持精益求精、苛求品质的工匠精神,宁可生产成本高一些,也要确保产品品质。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