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创新加持,打造不一样的“零冷水”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在增长乏力的热水器市场中,即开即热,让沐浴变得更惬意的零冷水产品成为最大亮点。9月3日,《电器》记者以“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成员的身份,走进坚持创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品质生活的“百年老店”——A.O.史密斯

采用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
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展厅可谓款款经典。如通过5维安全升级实现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不惧12级以上飓风和多变怪风的高抗风燃气热水器、采用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的防腐蚀产品以及1级静音燃气热水器。这些产品采用领先的技术,解决了行业难题或痛点,颇具A.O.史密斯产品一贯的特点。其中最吸引《电器》记者的,是集上述产品优势于一身也是此次走访的“主角”——零冷水燃气热水器。
据A.O.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步介绍,A.O.史密斯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拥有八大科技优势,不仅斩获诸多荣誉,还蝉联了中怡康畅销排行榜第一名。A.O.史密斯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采用专利单管巡航即热系统,为消费者打造“告别冷水段,热水不等待”的品质生活。
通过材质颠覆和优化结构设计,A.O.史密斯锻造出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可有效抵御低负荷燃烧下的长期冷凝腐蚀,使换热器经久耐用。在A.O.史密斯实验室,《电器》记者看到了正在进行加速冷凝腐蚀试验。据邱步介绍,A.O.史密斯的产品测试,不是达到标准要求就结束,而是要做大量的破坏性试验。试验机在超出标准测试要求后,持续使用,直到出现损坏,然后找出可能出现问题的部件,更换该部件将测试继续进行下去。这给了A.O.史密斯承诺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8年免费包换”的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循环泵的价值,A.O.史密斯为高端零冷水新品配备了二代泵,大幅提升了热水流量。
零冷水产品已成为燃气热水器行业的升级趋势之一。对此,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经理张晖表示,每一次技术的升级,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例如,零冷水技术,“即开即热”优势显著,但增加循环泵也带来噪声变大的问题。“我们不能只关注技术升级带来的优势,而不关注问题。”他认为,随着不断研发改进,寻找消费痛点,行业要将新出现的问题和关键指标加入未来零冷水产品标准中,促进技术升级,解决行业共性问题。

百年创新之路
在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宋光平的介绍中,《电器》记者找到了A.O.史密斯百余年来保持活力的秘诀之一,那就是创新。从1921年设计制造出世界首条自动化车间生产线到1936年研发出金圭特护内胆专利,再从1984年创建全球技术中心到2013年启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A.O.史密斯仍坚定不移地走在持续创新的道路上。
据邱步介绍,目前A.O.史密斯在中国的研发人员超过500人,每年的研发投入为总收入的5%左右。自2008年起,A.O.史密斯已连续举办11届的专利技术表彰大会。截至2018年度,A.O.史密斯已经表彰665位发明人,共取得454项专利。
产品质量过硬,是企业保持活力的另一个重要因素。除了各项严苛的检验测试环节外,A.O.史密斯的产品品质保障还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息息相关。在A.O.史密斯偌大的热水器生产车间,工人的数量并不多,大量的机器人正在进行焊接、组装和喷涂作业,生产车间还配备了先进计算机处理设备及测试设备,为A.O.史密斯不断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提供了保障。
此外,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A.O.史密斯的另一个“制胜法宝”。据了解,A.O.史密斯的售后服务团队均为自建,所有员工都在公司管理平台中。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