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推“零冷水”,为什么海尔已经把比重提升到2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零冷水海尔整体燃气热水器中的销售额占比已达到20%。”2019年9月5日,“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来到海尔,海尔有关负责人给出的这一数据令人惊讶。此前,《电器》记者已经走访了近10家热水器企业,虽然每家企业都表示零冷水产品增长势头较好且看好未来发展,但产品占比达到20%的,仅有海尔一家。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海尔如此重视零冷水产品?

三大品牌布局,大水量、低噪声优势显著
据介绍,卡萨帝2009年就推出了首款内置泵型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到2018年,卡萨帝、海尔和统帅三大品牌都已推出零冷水产品,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2019年,卡萨帝推出采用“瀑布洗+零冷水”二合一的技术,洗浴水量提升70%。
目前业内主要有三管和两管两类零冷水产品,海尔零冷水热水器采用三管设计,比起普通零冷水热水器只有一个冷水管和一个热水管,加设了一个增流回水管,将循环泵安在独立的回水管上,进水水流不经过循环泵,减少了热水器内的循环阻力,避免水量衰减,增加了循环泵的使用寿命,让用户在体验开机即热的同时,感受到不一样的大水量畅爽沐浴。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相同水压环境下,三管式产品比进水受到阻力的两管式产品水量高出30%。没有预设回水管的已装修家庭,同样可以直接安装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据介绍,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冷水管可以直接充当回水管,无需改装水路也能使用。
内置循环泵让不少企业又爱又恨。为此,海尔采用了直流变频循环泵,扬程达到14m,远高于普通泵的8m~9m,即使应用于大平层和别墅,也可实现热水器即开即热;在降噪方面,该循环系统通过不锈钢密闭降噪以及柔性支撑技术,噪声降低15%以上。
经过10余年的发展,海尔在零冷水领域已有较全面的布局,目前海尔、卡萨帝、统帅均推出了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共有12个系列,产品均价为5000元左右。在今年“双11”促销期中,海尔也将重点推广零冷水产品。届时,零冷水产品对海尔燃气热水器的销售贡献将进一步扩大。
据预测,2019年海尔零冷水产品的规模增幅将是去年的4倍。在零冷水产品的拉动下,海尔燃气热水器迅速发展。据透露,目前海尔在重庆的年产能200万台的燃气热水器生产线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正在郑州新建年产能300万台的生产基地,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投产。

为不同用户定制不同方案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海尔开始关注消费者对零冷水产品的细分需求,致力于为不同消费者带来合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真正实现零冷水产品的价值。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真正能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是合适的产品。”
针对不同使用环境,海尔会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例如,针对不同水质,海尔会选取不同材料的产品,防止因水质太差影响产品寿命:针对不同海拔,海尔设计了不同燃烧曲线;此外,海尔还推出高抗风产品,采用密闭燃烧舱,在燃烧时不易受外界影响,保证高效燃烧。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并不会一味建议用户购买零冷水产品。“我们认为还是要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推荐不同的产品。如果厨房和卫生间的距离为3m~5m,我们就不建议用户购买零冷水产品,而是推荐购买恒温性更好的产品,保障用户享受更优质的体验。”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
由于零冷水产品的安装难度大,海尔建立了专门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安装队伍,所有安装人员都需取得认证且由海尔直接管理。
谈及重视零冷水的原因,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零冷水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另一方面,目前热水器市场表现欠佳,价格逐渐走低,而零冷水技术可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助力企业突围。未来,海尔将继续加大零冷水产品的布局,进一步提高产品份额。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