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科技获认可 格力磁悬浮空调中标上海奉贤图书馆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格力中央空调成功中标国家一级图书馆——上海奉贤图书馆,再创高端冷水机组项目新样板。格力CC系列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是格力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此次该机组的中标意味着国产磁悬浮空调技术再次获得认可。

上海奉贤图书馆于1998年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据了解,奉贤图书馆将新建建筑面积近1万7000平方米的场馆。由于室内面积的增大,图书馆对冷量的需求量增大,对机组的节能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经历了多次技术方案调整和系统改造模拟分析后,兼备高效节能与稳定运行特点的格力CC系列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最终获得项目方的认可,代替原有的溴化锂机组,为图书馆提供优质服务。

C:\Users\300101\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mmexport1571628370154.jpg

据介绍,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传统溴化锂机组存在使用寿命短以及能源利用率低的问题。溴化锂机组高度依赖真空状态,即使微量的空气侵入,机组的整体性能都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溴化锂水溶液具有的较强腐蚀性特点不仅会损害机组运行,还会缩短机组寿命。而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了格力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磁悬浮变频压缩机。得益于系列创新技术的应用,它在高效节能和稳定运行方面比溴化锂机组更胜一筹。

用一组数据说明它的高效节能优势:最高效率可达97.5%,IPLV值高达12.06,COP值高达7.19。而这都要归功于它采用的双级压缩补气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使得其结构更加精简,大幅提高冷循环效率。相较于常规冷水机机组,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满足场馆的需求,并达到了国家一级能效,能够节能60%以上。

在稳定运行方面,它的表现同样突出。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运用四级限变频器和三重轴承保护技术,工况因数高达0.998,总谐波畸变率低于5%,机组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极大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组满负荷运行时,机房噪音可低至65分贝左右,能够实现图书馆环境优化,打造“静谧空间”,十分适合图书馆使用。

如今,在磁悬浮空调领域,我国空调厂商多依赖于购买外资品牌压缩机进行组装生产,格力磁悬浮空调搭载格力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压缩机,实现了磁悬浮空调的100%国产化,且格力目前拥有的全球单机冷量最大的磁悬浮机组冷量可达1300冷吨,在大型机组中具备国际竞争力。

据悉,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目前正在服务北京妇联办公楼、中共广州市委、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山东东方明珠大酒店等重大工程项目。

“格力始终致力于用先进的技术、优良的品质、专业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满意的使用体验。未来,我们将持续创新优化技术,服务于更多行业,助力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格力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