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11·11空调全网全天突破36.4亿登顶,互联网消费时代品质是根诚信为本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11·11不仅是全民购物的狂欢,也是企业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截止11月11日24:00,格力空调全网全天销售额突破36.4亿,同比增长178%,再度蝉联行业榜首。这也从侧面再次印证了,互联网消费时代,企业的核心武器永远是以品质为根和以诚信为本。

流量时代,品质依然为王

互联网的发展,使人们的消费成本大大降低,但也留下了产品品质的漏洞。不少低质伪劣产品抓住这个漏洞,以低价定位瞄准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反倒打出“高性价比”的噱头为自己创造销路。

劣币驱逐良币,如果市场上都是以次充好的劣质产品,那么真正的好产品只会面临惨遭淘汰的命运。这既是对消费者的欺骗,也是对市场秩序的极大破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追求品质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人们将不再只关注价格高低,而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及其带来的生活体验。所以,只有真正的高品质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格力首次参与11·11即荣登榜首,正印证了这个趋势,也说明了不论在传统的线下市场,还是重视流量的线上市场,高品质产品永远是赢得消费者的不二法宝。

高品质+优惠价=真性价比

11·11已经成为低价优惠的代名词,而格力此次引爆11·11销量,不仅在于以优惠低价回馈消费者,更主要的是依然保持了产品的一贯优质,打造了高品质+优惠价的“真性价比”。

商业社会,企业以产品服务消费者,消费者则通过购买直接反馈对企业的信赖。而高品质产品,是二者之间形成共赢的最好桥梁。因此,格力的“真性价比”必然引爆11·11销量。

“质量关系到两个生命,一个是消费者的生命,一个是企业的生命。”格力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走高品质之路。董明珠曾明确提出:“惟有质量才是产品永葆生命力的唯一法宝,才能使企业得到真正长远的发展和壮大。”这也成为格力在众多家电企业中,能够位于领军地位的核心优势。成立近30年来,格力严抓质量源头控制和体系建设,努力实现“零缺陷、零售后”的目标追求,也因此荣获了“中国质量奖”等一系列殊荣。

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需要盈利,但是如何盈利则显示了企业不同的眼界和格局。有的企业投机取巧,以劣质产品欺骗消费者,而有的企业立足长远,坚持以高品质服务消费者。两相比较,高下立判。

品质、诚信助力高质量发展

以品质为根,以信誉为本,是一个企业能够长久发展的不竭动力。没有品质的企业,无法赢得信誉;没有信誉的企业,更无法立足于市场,最终将陷入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的境地。

格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就为自身赢得了良好的行业信誉。据中标院统计发布,自2011年以来,格力连续8年稳居顾客满意度、忠诚度行业第一,显示出消费者对格力产品和格力品牌的高度认可。

不可否认,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到处充满商机。但是如何实现长久发展,而不只是昙花一现,坚持品质、筑牢信誉是企业的破题关键。过去,中国民族品牌总给人留下低质低价甚至粗制滥造的印象,而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当下,中国企业应牢牢坚守品质、诚信两大根基,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