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收割超大屏电视市场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10月31日,TCL携包括75英寸C10双屏QLED TV、85英寸X9 8K QLED TV以及100英寸的100X6C私人影院在内的14款超大屏产品亮相北京。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此次展出的产品尺寸从75英寸起步;二是数量多,覆盖广,现已形成完整的产品矩阵。
在2019年彩电市场的一片低迷声中,超大屏市场实现了逆势增长。从这次活动亮相的产品来看,TCL电视的产品结构调整已十分到位,欲以自己在超大屏领域的提前布局收割这一市场的红利。据了解,TCL电视能够如此快速地完成结构调整,除了需要对市场进行准确预判,还与华星光电的协同关联密切。2019年9月,华星光电11代产线正式量产,主要生产75英寸超大屏。TCL电视与华星光电的高效协同,让TCL超大屏矩阵在品质和成本控制方面形成竞争壁垒。
同时,TCL还在现场精心打造了3个场景体验区,对用户观看超大屏电视给出了直观指导:电视机到沙发的距离为2.5m可以选75英寸产品,3.5m可以选择85英寸产品,4.5m可以选择100英寸产品。
75英寸TCL C10双屏QLED TV是全球首款双屏量子点电视。在开屏状态下,大屏观影时,小屏可以显示观影进度、影片名称等信息,让用户观影更纯粹;在关屏状态下,小屏可以满足开关机、查询天气等场景需求,让智能功能实用贴心。
继年初推出全球首款8K+5G电视X10 8K QLED TV之后,TCL首款消费级8K电视 X9 8K QLED TV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售价为19999元。该产品拥有目前最完整的一体化全程8K解决方案,从屏幕到图像引擎、算法、传输通道,再到芯片,每一个环节都采用8K技术打造。
会上,TCL电子副总裁、TV事业部总经理张少勇宣布,TCL将与BBC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导演迈尔斯·康诺利合作拍摄首支8K纪录片,以展现8K超大屏的极致观影体验。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